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恩来蓄胡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恩来蓄胡子

2018-08-05 17:58:33 作者:映山红社会实践队 来源: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周恩来蓄胡子

  周恩来蓄胡子

  7月26日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来到中央苏区博览园参观学习,我们在解说员姐姐带领下参观红色景区。姐姐给我们讲很多关于红军感人肺腑故事,有红军的家人参加革命宁死不屈的故事、红军为国贡献自己的故事,不仅感动到我们,那个姐姐也讲热泪盈眶

  给我印象深刻是周恩来总理蓄胡子留胡子的故事。1927年南昌起义后,他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因此留着胡子作为掩护,免得被人认出。因此,党内不少人对他也以“大胡子”、 “胡公”相称。1931年,周恩来从上海来到中央苏区,以后到长征,乃至到达陕北,还一直留着胡子。他发过誓:“不抓住蒋介石,就不刮胡子”。后来在西安事变中为了取得国民党信任,周恩来刮掉了蓄了多年的胡子。在西安事变中,他力挽狂澜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魅力,做蒋介石、宋美龄等人的工作,说服张学良、杨虎城等人,释放蒋介石,达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口头协定,由此也使得西安事变成为扭转时局的枢纽,国共两党开始携手一致对外,共同捍卫民族独立尊严,最后经过八年携手抗战,把日本侵略者逐出国门之外。周恩来总理的智慧与为党服务决心令人佩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恩来蓄胡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