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间小路忙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间小路忙调研

2018-08-05 17:46:30 作者:qyxp1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8日,这是我们来到土石小学的第三天,支教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当然调研也不能落下。于是,调研组队员们走出了校门开始了第一天的调研。因为学校附近并没有太多的居民房,所以调研组的同学要走很远一段路去村民家找一些村民做我们事先就做好的调查问卷。看照片上,我们调研小组的同学们正在村民家门口,向村民们介绍我们此次来土石小学实践目的内容同时也在填调查问卷。由于有些村民没上过学,文化水平不高,并不识字,所以只能是我们调研组的同学将问卷里的问题答案读出来,让村民们根据我们读的问题及答案进行选择,选出他们自己想法。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当天的太阳很大,但我们调研组的组员们却并没有任何不耐的情绪,面对村民们不识字的境况,也是面带微笑的向村民们读问卷内容及答案,没有任何怨言

  或许是今天天气好的原因,很多村民都出门干农活了,并不在家,所以实践小组的队员们并没有走访到很多人家,调查问卷也没有填到很多份。但即使是这样,调研小组的人还是打算第二天接着出去调研,并计划第二天更早就要出去,在村民们还没出门干活就要走访到土石小学前面村子的大部分人家,在此,我也要为调研小组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点个赞,他们都是好样的。

乡间小路忙调研

  撰文/沈小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间小路忙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