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学习诗词,陶冶情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学习诗词,陶冶情操

2018-08-05 17:40:34 作者:潘连娣 来源:潘连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培养孩子们学习诗词兴趣,7月22日,湛江市廉江县良垌镇土石小学年级学生在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带领下,开展了一堂有趣的诗词课。由实践队员付玉老师授课。

  课堂中,为了切实结合小学生情况,付玉老师主要采用播放诗词音乐形式,激发学生学习诗词的积极性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明月几时有》、《弟子规》等诗词,让学生们在欢快浓厚的学习气氛学会这些诗词。学生在哼着音调,学会诗词,从而陶冶情操。最后通过填充诗词的方式来巩固同学的诗词知识。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活跃互动环节,使得这堂诗词课取得很好的效果

三下乡:学习诗词,陶冶情操

  付玉老师表示古诗词是中国古典文化精华,学生的教育离不开古诗文的学习,这对他们的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以及从诗词中受到美的熏陶,更为重要一点,古诗教学可以汲取古诗的有益精髓,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