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攻击的本质是防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攻击的本质是防御

2018-08-05 17:30:12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载入中…

攻击的本质是防御

  来源|录音403

  文章 | 小飞虫

  编辑|宁   静

  笔录|Jasmine、悄吾声息、Sarah沙拉、途

  图片网络

  1

  攻击本质防御

  人为什么会有攻击念头你仔细体会一下,你最近一次攻击念头的产生就找到规律了。

  它的本质归纳起来,我们有攻击念头,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觉得我在损失了什么?一种试图保持完整性而产生的攻击念头。

  以前在这个加拿大,夏天出去的时候,所有的地方都有一个警告,“不要去惹熊”。

  其中有一条就是,不要在熊妈妈在的时候去招惹那些你眼中可爱的小熊!因为熊妈妈会为了保护小熊而奋不顾身,做出一些比它单独在的时候攻击性更强的行为

  所以,攻击的本质是防御!

  2

  永远是防御先于攻击

  攻击和防御这一对谁在先?就像鸡跟蛋谁先谁后一样

  在时间你好像看不出前后。好像总是我攻击,是因为我反击;我反击,是因为被攻击。

  那攻击我那个也是要保护什么,好像是看不出这个关系,但我可以告诉大家永远是防护在先,再强调一次,永远是保护在先

  也就是说真实之境没有保护的可能,因为它不受伤害,但一旦因果颠倒以后,保护就需要了。

  不管你和什么东西等同,那个东西都在无常中,你都要保护它。也就说它的根源,我把这个我从最底下这个根开始刨。终极的根就是离开上主我造不出真实的世界

  那么因为离开上主我造不出真实的,那么如果我再拿我所造的这个当我存在的因,这个因就不保。

  而因不保,我就有一种失心感,有一种丢失感,你可以把它叫做匮乏感、被剥夺感,反正总之就是需要保护。

  3

  每人都在攻击

  那么因为需要保护这个东西,这个时候攻击念头就产生了,攻击念头一产生,轮回就开始了。

  本来你所造的不真,这整个轮回本来可以一个环节结束掉,不需要轮回千万次。

  就是当我们跟源头一致地去创造发现这个创造不真的时候就结束妄造,知道没造成功就完了。但现在一旦引入攻击了,就轮回起来了。

  因为一旦你造了以后发现不真,但是你又把这个不真的东西当做是你的因,你就要去保护它,一保护它,就会自卫,一自卫就会攻击,一发出攻击念头,我们就会体会到攻击。

  而当我们体会到攻击,我们就认为被攻击,然后就反过来确定自卫的需要,保护的需要,所以人人都在自卫。

  4

  个人设防越多,攻击就越多

  一个人是否证到无我了?一个衡量办法就够了,看他防不防御。看他的心防不防御,而且这不一定是形式

  不能说这个地震的,“你别躲啊你躲你就防御了”,这里的不防御指的是提防心。我们讲的都是心不是身体的行为。     

  因为只要设防,设防越多,被攻击的次数就越多。被攻击的次数越多,他需要反击就越多。

  需要反击越多,他发出的攻击念头就越多。发出了攻击念头越多,他被攻击的体验就更多,所以就开始循环了。

  所以攻击念头一发出,我就已经否定掉了我的百害不侵的本质,我就不再是那百害不侵的心灵,我就需要防御。

  刚才说的这个循环链,我们就要找一个点去打破,在哪打破?在哪断?

  就是不把攻击,被攻击感,当真。也就是《奇迹课程》说的,“我决不是为了我所认定的理由烦恼

  一个人人越有安全感,他就越敞开,越不设防,如果修行后反而比以前更加设防了,很可能就修歪咯!那么你可能需要多听听小飞虫分享哟!每周六上午九点,小飞虫与你相约YY直播频道号56263608讲解究竟心法《奇迹课程》,欢迎各位家人参与

  虫虫特工

  小编:攻击就是防御,防御就是攻击,看似我只是在无害的保护自己,确是大大的攻击,完全否定了我的本质,呃…我表示认怂!啊呜~~~~~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下载小飞虫讲道录音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攻击的本质是防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