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我老了,我要这样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我老了,我要这样过···

2018-08-05 20:16:09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等我老了,我要这样过···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是不是这样的情景你经常会碰到

  当你拼尽一生,却仍然一无所获

  拼尽全力等到孩子长大,却等来了嗷嗷待哺孙子

  度过了疲惫不堪的一天,却难以入眠;

  ......

  以上,也许只是艰难生活中冰山一角

  生活不堪重负,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消化,个中滋味,实难为人道也。

  对于我们来说,活着意味着起床、上班、照顾身边的亲人维护好身边人的关系,这不是什么有趣的生活,但我们还是继续生活下去,是因为总是会有变好的可能

  有时候日子过得好,即使过得不好,你也知道会有还行的一天的,可能还会有很棒的一天。

  所以即便有千万种不开心,等到老了,我一定要这样过,让自己每天都开心一点。

  1

  以德报怨

  我经常看到人们吐槽说自己遇到许多不公平的事,伤害自己的事。

  朋友的不理解家人抱怨,太多太多我们无法避免,也无法解决,只能忍受的事情了。

  曾经一个女孩和我说,她的胃太疼了,疼得她想把自己的胃打一拳,因为真的太疼了。

  然后我和她说,你这样行不通的,如果你的胃这么疼,那说明它受伤了,你再打它一拳,你会更疼的。你必须对它好一些,给它点蜂蜜牛奶,吃点药,然后它就会慢慢痊愈的。

  经过这件事,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人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无法把他们剔除我们的生活,当他们伤害你时,我们该怎么办呢?

  也许,他们就像我们的胃一样,,我们要阻止它伤害我们,我们就对他点,关心他们,给他们蜂蜜和牛奶,好好照顾他们,也许我们的生活就痊愈了呢?

  2

  我已老去,不再想成为任何人

  电影:《玛丽和马克思》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两位笔友之间的非常简单故事

  玛丽是一个居住在墨尔本市区的胖乎乎的有些抑郁孤独小姑娘;马克斯是一个44岁居住在乱糟糟的纽约,并且患有自闭症肥胖犹太人

  两个人通信跨越了两个大洲,持续了20年。这份笔友之间的友谊随着一封接着一封的书信,就这么保留了下来。两个古怪笔友长达20年的友情怪异纯真

  在影片中玛丽因为脸上有块胎记而极度自卑,为了讨心上人喜欢,她去医院永久去除了这块胎记,但是心上人却还是离她而去。马克思的话却让她恍然大悟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想成为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可是我已老去,只想做回自己。

  在年轻的时候,我们迫于压力改变了自身性格,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为了家庭我们放弃梦想变成了其他人,现在我已然老去,不再想成为任何人,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想做回我自己。

  如今,我已经老去,我不想生活“一成不变”,我想尝试一点自己喜欢的而一直没做的事,给自己的生活加一些调味剂。

  3

  珍惜自己得到的

  有时,我们活得那么不快乐原因,不是因为自己得到的太少,而是因为我们贪心的太多。

  人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欲望

  小的时候我们被束缚,于是特别想长大,长大了之后我们变得自由,但是却想要自由的更舒心。年轻时我们想结婚,结婚后我们想要孩子,有了孩子后,无休止的吵闹让我们希望孩子快快长大。孩子长大了,又希望把他绑在身边。

  我们总在计较,看到别人过得比自己幸福,就自哀自怨,但是我们却忘记了,很多人也羡慕你现在的生活,而这很多人当中曾经就有你自己,如今,你已经得到了,不是吗?

  4

  每天早起半小时

  如今,我已老去,剩余时间已然不多,为别人活了一辈子,我不想剩余的时间也全为别人而活。

  每天早起半小时,吃一份不用慌忙的早饭,还可以做一点拉伸的运动,养一些孩子们从来不喜欢的植物拥有一个精致的清晨。

  每天早起半小时,感受万物苏醒的瞬间,让一天的时间变得更多一些,去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半个小时的时间,看似很短,但是却改变了很多,如果每天都可以早起半个小时,生活不但会规律,还会变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习惯,让我们更加从容的面对这一天,还拉长了我们一生的时间。

  5

  学会爱自己

  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话

  “世界上分为两种人,一种是买菜的人,一种是买完菜给自己买束花的人。

  这句话中的买菜,你可以当作真的在菜市场买菜,也可以当作你生活中任何一件事。

  “民,以食为天”,买菜,代表着我们平凡无奇的生活,更代表着艰苦的生存。买花,代表着我们生活中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

  生而为人的生活,没有例外,可是苦中作乐得欢愉让我们寻找、触摸到了幸福。

  生活教会我们坚强,它让我们变得成熟,但是我们自己也要学会爱自己。

  当我老了,我想每天开心一点,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愿你阅尽世事,回来还是少年人生虽苦,也要笑靥如花。

  ◆◆◆◆◆◆◆◆◆◆◆◆◆◆◆◆◆◆◆◆◆◆◆◆◆◆◆◆◆◆

   情该怎么说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深夜说谈你有221位好友已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