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得不知的恋爱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不得不知的恋爱潜规则

2018-08-05 21:16:04 作者:珍爱网订阅号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得不知的恋爱潜规则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江清止

  01|战略目标正确

  静静跟我吐槽最近在追她的一个男人让她很是苦恼

  这个男人认识没几天就说喜欢她要追她,每天早安晚安各种发微信分享心情动态

  她一个花粉过敏的人一上班就收到对方送的水仙花,害的她频繁医院。她一个早睡的人半夜被对方的关怀短信轰炸,搞得神经衰竭。还有一过节啥的下班准能在公司门口看到捧着花的他,静静为了避人耳目只好跑到负一层停车场再逃掉。

  周围的同事都说:“现在还这么用心地追女孩子的男人很少了,你就好好珍惜吧。”

  静静哭笑不得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芒果过敏的人收到了一车芒果,对方还骄傲地说:“这是我最爱的水果,很难买的,开心吧?”

  最奇葩的是,那段时间静静的父母过来照顾静静,这个男生自己腌制了一大罐白萝卜,在饭点的时候上门,说是静静的好朋友,过来拜访一下。

  面对父母诧异眼神,静静烦得头都要爆炸了。

  后来静静找时间约这位男士出来,明确表达了两个人合适,那位男士觉得自己很委屈“我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为什么就不能给个机会?”

  很多男人追女生都会有一个认知误区我付出越多越能打动对方,自己把自己感动得稀里糊涂,对方却不为所动

  事实是:你送一车世界顶级好的芒果给一个吃芒果过敏的女生,对方并不感动,还会忧心这车芒果烂在家里还要花钱请人收拾

  不管是献殷勤还是送礼物,一定要送到对方心坎里。

  记住你的终极目的是让对方开心,不然不付出再多都是无效工。

  她收到你的礼物和关怀感到轻松愉悦,这样才是加分项,不然还不如按兵不动

  02|身体永远是最诚实

  莫文蔚在《他不爱我》这首歌里面唱过:

  “他不爱我,牵手的时候太冷清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

  “他不爱我,说话的时候不够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你看身体就是不会说谎。

  如果对方对你有好感会有什么体现

  人体现在他在与你并肩同行的时候会放慢7%的步伐速度,交谈时瞳孔放大表情愉悦,会适当说一些自己的“丰功伟绩”,会有意无意地看向你,会试探性地更靠近你一点,绅士地护你在马路内侧,甚至渴望和你有些轻微肢体接触……

  女人表现更加安静认真或更加开朗活泼,对你频繁微笑,更容易脸红,会不经意小心整理自己的发型衣着,对你谈论的话题认真倾听并表示兴趣,会主动找话题,会请你帮她开矿泉水瓶,请你帮她拎东西……

  如果对方不爱你了会有什么体现?

  男人体现在对你没有耐心尊重,对你经常皱眉,看你的眼神变得清冷无神,你的小过错容易引来他的暴躁指责,你的好他表现得不耐烦,不再照顾维护你的情绪,不再积极约会见面,一起走路的时候不管不顾,对你敷衍冷漠……

  女人体现在不再粘着你,对视的时候眼神躲闪,抗拒肢体上的亲密接触,总是表现得很疲惫,不再跟你分享她生活中点点滴滴,变得独立清冷……

  人的嘴可能会说很多违心话,但是身体永远诚实不会撒谎。

  03|情话永远实用

  为什么土味情话越来越火?因为情话不管真假,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就能即刻带给人心情愉悦的感受

  那些只懂得一个劲给对象送礼物包包,却总被对象冠以不浪漫罪名理科男,我在此诚挚建议你:不要害臊,学着目光柔和地望着对方,同时轻轻地拉着她的手,说几句情意绵绵的话。

  相信我,就算你女友笑着用小拳拳捶你说你不正常说你在搞笑,她内心绝对绝对开心到飞起。刚开始可能有点不自然,你坚持多说几次就自然了。

  情话嘛,道歉哄人的时候管用,提要求的时候管用,意见不合时管用……锦上添花时管用,绝地求生时管用,力挽狂澜时依旧管用。

  而且这条法则男女通用,效果也绝对显而易见你会发现你对象找你闹事的频率都低了,脾气好了,看你的目光也更柔和温暖了。

  04|新鲜感感情保险

  生活需要新鲜进行调剂,不然就会跟人体缺乏维生素一样说不上哪里出了问题,但就是不得劲。

  所以“老夫老妻的还整虚的那套没必要”,“每天工作带娃都要累死了,哪有精力搞什么仪式感新鲜感”……统统都是在谋杀感情。

  听过温水青蛙吧,平淡的生活就是这样慢慢把我们对生活的热爱煮死的。

  如果生活一成不变,人就很容易麻木,更容易颓废和疲惫。

  但是小小的新鲜感就像在白开水里面加入的一块方糖,那些纪念日特别日子,让寡淡的日子有了点盼头

  你们一起学画画,比比谁画的好看;你们一起旅游,拍下在不同城市留下的足迹身影,每个月买一束不同种类的插花装点餐桌学会一首新的歌录下来唱给对方,一起拍个纪念录像……

  你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温情相爱的,往后观看这些录像、翻阅这些照片、聊起你们一起的探险时,都会再次重温当时开心激动感觉,也能从中汲取力量面对一地鸡毛现实生活。

  那些说自己婚后遇到真爱的,其实你真不是遇到什么真爱,而是你死水般的生活引进了新鲜感,所以你觉得你心中快要干涸的死水潭引进了跳动音乐源泉,时间一久,也没什么可新鲜的。

  但新鲜感不是流连在不同人的身边,而是跟同一个人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05|少女心和孩子

  一个女人在一段好的感情里的最大表现就是越发退化呆萌,越发少女心泛滥。

  而一个男人在一段好的感情里除了会变得更强大无畏,也会放下所有的防备,展现幼稚无厘头的孩子气。

  不管我们的身体长大多大,长到多老,我们心底永远是那个最初的孩子。

  我们为了生活爱人穿上坚韧铠甲隐忍地奋战,但是回家时也会急不可耐地脱掉铠甲露出柔软肚皮让你捏我的痒痒肉。

  少女心和孩子气,是我们最初对生活最无畏的热爱,所以,如果你有幸得到这份珍贵,请你一定要保护好。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