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神圣而奇妙的交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分,神圣而奇妙的交汇

2018-08-05 22:24:25 作者:银灵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飞逝,回想刚进入大学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已经匆匆过去一年了。在炎热的7月,作为物理院中的一名三下乡队长,我带领着我的队员们来到了廉江市石城镇山头村的山头小学开展了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下乡的日子早已过去,但这12天的活动内容丰富,让我难以忘怀特别是和孩子们相处,我仿佛回到了我的童年孩子们那无忧无虑眼神稚气美好笑容,正是他们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我当上队长之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只走形式,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伴随着一双双信任眼睛,我不能辜负孩子们那种真诚朴素感情,我要让下乡真正做到有意义。可以说,在下乡之前,一个学期以来我都在或多或少的为三下乡做准备。我的队伍名为“扬帆启航“,我希望我的队伍可以让山头村的孩子们的梦想启航,队伍共有44人,一名队长和两名副队长,组长若干个,负责协助队长们下发任务。队伍分有:队长团,支教组后勤组,调研组实验组,文艺组,医疗保卫组,新闻宣传组。我来山头小学踩点一共来了三次,第一次,和当地校长讲解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并简单介绍了我们队伍的支教课程,和校长签订了简单的协议书。第二次,我带着整个调研组队员来到了山头小学,在小学老师帮助下,我们走访了村中的村委会,并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这为我们调研组的三下乡打了一个很好的开头。第三次,我带着支教组的部分队员再次来到小学,我们带了安全协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分发给当地学生要求每一位参加的学生务必让家长知道并签字。

缘分,神圣而奇妙的交汇

  转眼间,经过紧张复习考试过后,队员们终于迎来了他们一直期待的三下乡了。一大早,大家就带好行李体育馆耐心等待车辆了。车辆到来后,我帮大家的行李一件一件搬进车内,是的,很累,但我是队长,即使辛苦一点又有何妨呢。一路上,车内很安静,经过短短40分钟后,我们就来到即将要度过12天的山头小学。大家下车后拿好行李,我和老师则商量好如何安排好每一位队员。“你叫什么名字?”过来量一下身高体重。“没错,安顿好大家之后,下午就是学生登记注册的时间了。至于为什么要量身高和体重,因为我们此次的下乡被两位老板知道了,他们提出给每一位孩子赞助一套迷彩服,我们当然要知道孩子们的身高和体重啦。由于不太熟悉吧,孩子们十分害羞腼腆,一群队员也开始期待着明天的支教之旅了。

  下乡的日子就这样安稳进行着,期间,大大小小的问题如没煤气、没地方挂衣服等我都去亲自解决,尽可能的给队员们安排上。当然,下乡的过程出现了许多问题,像后勤成员一天都在忙伙食,没有参与上课,体会不到下乡支教;调研成员外出十分困难,助贷项目难以在镇上举行;新闻组成员整日投稿,把个人局限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中。在守夜过程中,我也去思考怎样解决这些问题,最后给各个组的成员都安排了一些课程,外出问题也在当地老师的帮助下解决了。

  山头村的孩子们很可爱,至今还记得我给你们上过少有手语课、武术课。这十多天大哥大姐姐教不了你们太多的东西,希望你们以后走出山头村,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不怕困难不怕辛苦。

  在这次三下乡,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次下乡实趺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并且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充分展开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青年大学生的风釆,我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

  我也知道团队重要性,我是一个队长,我知道了作为一名领导者该如何去做,这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三下乡的经历让我将整个团队看的更清楚。从一个领导者的角度不断的换位思考,仔细考虑毎件事该怎样安排、处理。现在的位置虽然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即我们一直在为他人服务。因为你我的岗位各不相同,岗位因人而异,所以我们的工作都不一致,所提供的服务就各式各样

  能参加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跋活动,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收获的东西太多太多,而有一样是特别的,那就是和同学们的友谊。印度有一句言语是这么说的“一切河流交汇处,都是神圣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汇,也绝非是偶然。虽然我不知道是基于什么样的缘分和他人相逢,但我善待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并且感谢这份缘分。在我们缘分聚首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的友谊;在我们热情青春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相知。其次我认识到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实践能力,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锻炼了我的毅力,提升了我的能力,扩大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在社会中得到实践,让我在今后迈向社会第一步中打下坚实基础

  队员们,希望你们以后在路上见到我,可以亲切的喊我一句:超队!

  时间飞逝,回想刚进入大学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已经匆匆过去一年了。在炎热的7月,作为物理院中的一名三下乡队长,我带领着我的队员们来到了廉江市石城镇山头村的山头小学开展了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下乡的日子早已过去,但这12天的活动内容丰富,让我难以忘怀。特别是和孩子们的相处,我仿佛回到了我的童年。孩子们那无忧无虑的眼神和稚气而美好的笑容,正是他们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我当上队长之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只走形式,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伴随着一双双信任的眼睛,我不能辜负孩子们那种真诚和朴素的感情,我要让下乡真正做到有意义。可以说,在下乡之前,一个学期以来我都在或多或少的为三下乡做准备。我的队伍名为“扬帆启航“,我希望我的队伍可以让山头村的孩子们的梦想启航,队伍共有44人,一名队长和两名副队长,组长若干个,负责协助队长们下发任务。队伍分有:队长团,支教组,后勤组,调研组,实验组,文艺组,医疗保卫组,新闻宣传组。我来山头小学踩点一共来了三次,第一次,和当地校长讲解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并简单介绍了我们队伍的支教课程,和校长签订了简单的协议书。第二次,我带着整个调研组队员来到了山头小学,在小学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走访了村中的村委会,并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这为我们调研组的三下乡打了一个很好的开头。第三次,我带着支教组的部分队员再次来到小学,我们带了安全协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分发给当地学生,要求每一位参加的学生务必让家长知道并签字。

  转眼间,经过紧张的复习和考试过后,队员们终于迎来了他们一直期待的三下乡了。一大早,大家就带好行李在体育馆耐心等待车辆了。车辆到来后,我帮大家的行李一件一件搬进车内,是的,很累,但我是队长,即使辛苦一点又有何妨呢。一路上,车内很安静,经过短短40分钟后,我们就来到即将要度过12天的山头小学。大家下车后拿好行李,我和老师则商量好如何安排好每一位队员。“你叫什么名字?”过来量一下身高和体重。“没错,安顿好大家之后,下午就是学生登记注册的时间了。至于为什么要量身高和体重,因为我们此次的下乡被两位老板知道了,他们提出给每一位孩子赞助一套迷彩服,我们当然要知道孩子们的身高和体重啦。由于不太熟悉吧,孩子们十分害羞腼腆,一群队员也开始期待着明天的支教之旅了。

  下乡的日子就这样安稳的进行着,期间,大大小小的问题如没煤气、没地方挂衣服等我都去亲自解决,尽可能的给队员们安排上。当然,下乡的过程也出现了许多问题,像后勤成员一天都在忙伙食,没有参与上课,体会不到下乡支教;调研成员外出十分困难,助贷项目难以在镇上举行;新闻组成员整日投稿,把个人局限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中。在守夜过程中,我也去思考怎样解决这些问题,最后给各个组的成员都安排了一些课程,外出问题也在当地老师的帮助下解决了。

  山头村的孩子们很可爱,至今还记得我给你们上过少有的手语课、武术课。这十多天大哥哥姐姐教不了你们太多的东西,希望你们以后走出山头村,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不怕困难不怕辛苦。

  在这次三下乡,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次下乡实趺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并且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充分展开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釆,我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

  我也知道团队的重要性,我是一个队长,我知道了作为一名领导者该如何去做,这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三下乡的经历让我将整个团队看的更清楚。从一个领导者的角度不断的换位思考,仔细考虑毎件事该怎样安排、处理。现在的位置虽然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即我们一直在为他人服务。因为你我的岗位各不相同,岗位因人而异,所以我们的工作都不一致,所提供的服务就各式各样。

  能参加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跋活动,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收获的东西太多太多,而有一样是特别的,那就是和同学们的友谊。印度有一句言语是这么说的“一切河流交汇处,都是神圣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汇,也绝非是偶然。虽然我不知道是基于什么样的缘分和他人相逢,但我善待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并且感谢这份缘分。在我们缘分聚首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的友谊;在我们热情青春的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其次我认识到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实践能力,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锻炼了我的毅力,提升了我的能力,扩大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在社会中得到实践,让我在今后迈向社会第一步中打下坚实基础。

  队员们,希望你们以后在路上见到我,可以亲切的喊我一句:超队!

  黄志超/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