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体会

2018-07-19 16:50:57 作者:KD丶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体会

  下乡日子艰苦的,但再苦再累我们队员都没喊累过!由于我们不是雷州本地人,有些队员不懂雷州话,所以下乡时,语言沟通也是一种困难。三下乡活动欢笑努力汗水,都历历在目。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我人生一片灿烂回忆。三下乡,让我的大学生活增加不同色彩,也得到了很大的煅炼,经受种种挫折,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见风雨,怎么见彩虹”十天的下乡将是我人生的一个回忆。

  这次“三下乡“活动在我的设想之中完全达到了我的意愿。虽然这次三下乡活动的时间很短,但在队长带领之下,我们队员每个人都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在每项活动中都能体现出我们大学生做事风格。我参加的是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我们队员在出发前都认真准备丰富的备课资料,以至于每项活动都能做到有准备,有目的地进行

  这次活动使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社会培养了我,然而我应该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为人民实事,做有贴亲人民生活的事。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总可以让温暖花朵灿烂碇放。

  “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要好。”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得到的。给予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受到了学生热情欢迎和对老师尊敬与爱戴。作为后勤组的成员其实工作轻松的,因为我们后勤组不用自己亲自煮饭但我知道无论是哪个组别没个队员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有自己的责任使命。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也一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每位队员都能相互的关心对方,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想的是“我们是一个队团队”。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倒下来,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相信也许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着这短短的天时间。每天我都觉得自己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快乐愉快。总有一种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这次也是我一次参加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次集体活动,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它让我学习到我缺少的东西锻炼了我,成熟了我。给予了我人生回忆留下了美好金色的一段。是我们一大难题前言: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经历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三下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我每天都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写进日记里,记录着当天的生活点滴

  在下乡期间,我们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虽然也有意见不一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是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在相互相处磨合过程中,我们更加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以及在发生分歧的时候寻找合适方式解决问题重要性,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一致重要性。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龙家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