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第一课

2018-08-06 06:01:08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载入中…

开学第一课

  作为班主任,我跟孩子们的第一节课是班会课。应课程要求,先给孩子介绍相应的兴趣课和艺术课堂内容是什么,再让他们进行选修,以大学的课堂方式实践小学教育中去。

  大概农村资源条件限制,极少开展这种拓展性的课程。所以在他们的选课结果一边倒偏向武术体育音乐这种保守性的户外课堂,而朗诵、讲故事技能性课堂却面临开课慌,没人选的尬境。

  为了让平时较为内敛的孩子们打开心扉,做个外向自信的孩子,我决定一步步释放他们的天性。首先,我让每个人讲台上做一次自我介绍,包括自己姓名、兴趣等等。虽然难脱羞涩、上讲台的讲的话也不多,但起码敢于站上讲台介绍,就已经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其实,我觉得农村教育应该多给孩子一个展现舞台,可以一学期举行一次朗诵比赛、诗咏比赛、舞蹈比赛、唱歌比赛等简单可举办,操作性强,经费比较合理文艺汇演或比赛,多挖掘他们的潜能,使他们得到更全面发展

  介绍完他们自己后,各小老师分别介绍,整节课就接近尾声了。

  撰:莫季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第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