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荫感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荫感怀

2018-08-06 13:34: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夏,午后格外炎热,在烈日下行了一程,来到林荫道驻足歇息。

  路旁林深叶茂,蝉鸣分外热闹,不指望它们稍微停顿一会儿,时时都是喧闹声响,偶尔几只野禽想“喳喳喳”地凑热闹,鸣叫声被“知了”声淹没。要么一会儿就要雷雨了,头顶枝叶间露出来的天空渐渐变得灰暗,而林子中的光线开始变得阴沉

林荫感怀

  边上一颗臭椿树挺直的枝干上分布着节子,或大或小,被风雨与日晒侵蚀塑造古老样子,几只蚂蚁忙碌地攀上爬下,在各自的精神领域记录着对自然界感受。从小喜欢观察蚂蚁,我在思考:几十年的时光跨度,我儿时所见的蚂蚁与今天眼前的小家伙是否具有一些微妙变化,毕竟几十年在斗转星移之间又是极为短暂的一瞬间。

  在酷暑里,这条道路无疑是司机们停留午休的好场所。这里南来北往的客商太多,沿途停留各省过来的车子,今天中午路旁的“豫”字头的车子最多,接着是“鲁”字头的,我不免联想到著名主持人“鲁豫”,奇特想象有意思,我微微一笑,为自己思维的变化感到窃喜。许多司机在开着车窗进行午休,唯有一辆大卡车里面的正副驾驶员在谈论,从话语间,我听懂了他们来自山东某县级市,美丽的弥河流经他们故乡,在千里之外,他们格外思念故土,多想早日回家,舀一把家乡水,洗一下风尘仆仆倦怠脸庞

  继续行进,看着各地车牌号,感受异地裹挟而来的风情回程再次回到那辆车旁,发现副驾驶员已经进入梦乡,午休的打盹居然那么惬意,他们笑得好甜,犹如回到了大河流经的故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荫感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