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热爱全世界,是因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热爱全世界,是因为你

2018-08-06 19:58:28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热爱全世界,是因为你

  ​

  上周当我还在脑力命令营陪女儿学习的终究一晚,正好抽暇驾车送朋友到十几里外的公交站台,回来的路上一个人,路上的车也是越来越少,不免感到了寂寞牵挂正在上课的女儿。暮色深重,只要一排排朦胧路灯稀疏的车友伴我行。遽然,我觉得副驾上的手机在振荡,垂头一看,原来是我曾经银行搭档老友打来的,我认为又是问我作业工作。我按下了接听键,听筒中传来了了解柔软声响,她问我看没看朋友圈,说曾经一个搭档的孩子好象出什么事了,搭档很哀痛,问我知道状况吗?我说我这几天没空看朋友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正在开车,回去看了再联络。随即时间短告别挂断了电话。之后有一种欠好的预见充满了我的脑袋,为什么又是我认识好人遭受了不幸?那个女搭档为人还好,前几年我脱离那个银行时还常常问我状况,也流露了些对现状(主要是收入)的不满。我记住她儿子小学年级时她还带他到单位玩,儿子长得白白净净胖乎乎的,看得出她满眼都是对儿子的爱。还夸儿子进步,英语很棒,常常和爸爸家用英语对话,说话间一个美好的三口之家出现在眼前……!我记住当年我脱离那个银行最深层次原因是搭档一个累的得了重症肌无力,一个得了乳腺癌,我也刚做了甲状腺手术,不敢再那么拼命加班了,所以无可奈何脱离了一个很有出路的单位,现在仍是会眷恋,但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我终究挑选了健康身体!一边回想一边开车,很快回到了酒店地下停车厂,幸亏有灯火,停好车,我快速的上了电梯,回到房间,我立马翻开朋友圈,找到了搭档的微信,点进去细心地看了一遍,断定孩子前几天因病去了!我不由得掉下了眼泪,心里空空的,我也不敢去打扰搭档,此时此刻任何语言对她都是苍白无力的,因为她的世界只要她和儿子!容不下任何其他东西!我静静在微信评论处发了个双手合十的手势,愿孩子安息,愿母亲节哀!这时我想到自己也是个母亲,想想平常是怎样对自己的孩子的,为了自己的作业和爱情常常心境欠好,心境欠好时女儿略微一个欠好的体现就会让我怒不可遏,打骂是常事,我女儿也的确很犟,现在想想比起搭档的丧子之痛,我和女儿最少能好好的生活在一起,人在什么都在,哪怕再困苦我也有她相伴,这才是最珍贵的!这时门铃响了,是女儿下课了。我刻不容缓地翻开门,一把将女儿抱入怀中,边哭边说”女儿,妈妈今后再也不骂不打你了!”女儿很听话地靠着我,跟我倾诉她上课时体现如何如何的好,然后她把鞋子书包一丢,和着衣服上床吃零食电视,我帮她倒水喝,又去帮她洗衣服,心思满满的,真想今后一向这样满意的活下去!再不诉苦,爱惜眼前人

  女儿,为了你,我会热爱全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