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语”要大声唱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语”要大声唱出来

2018-08-06 13:57:10 作者:陈满婷 来源:陈满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英语”要大声唱出来

  众所周知,英语是世界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为了让孩子喜欢英语,7月20日早上,“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在中年级开展趣味英语课。主讲人朱老师用“唱歌”的方式孩子们从中学习英语。

“英语”要大声唱出来

  在了解同学们都认识26个英文字母以后,朱老师从A开始让同学们来想以A开头单词,“apple”同学们齐声回答道。这时,老师首先引用了一首《apple song》,歌词押韵,且歌词中有关苹果特征的单词,如多汁的、圆的等等。孩子们在学到“苹果”这个单词的同时,还能学到与其相关的单词,不知不觉中使孩子增大词汇量。在“H”时,朱老师为了能让孩子们学会“happy”这个词儿引入了一首歌曲——《I am H-A-P-P-Y》,孩子们通过跟着音乐对单词进行拼读和拍手从而增强记忆。在一开始时,孩子们面对英文句子还是会有点困难的,朱老师就对句子的意思进行讲解,并且带着孩子们一句句地朗读,等孩子们学会了以后再进行歌唱,从而增强记忆。很快,会唱的小组便主动举手来演唱了。在这首歌中,单词的拼读和拍手的节奏可以相互配合,更有利于记忆,深受孩子们喜欢。

  大声“唱出”英语,朱老师用这种方法引导着孩子们,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希望孩子们能从歌唱中激起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学好英语、用好英语。

  撰稿:陈满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