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妇的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妇的绝望

2018-08-06 19:45:02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妇的绝望

  一天周末,我逛完一圈商场,大约傍晚五点钟的时分,眼看暮色渐凝,于是走路回家。路过电脑城,街道喧嚣不止,手机店的音响卖力呼喊轿车尖锐地鸣笛、三轮车咯吱咯吱艰难地蠕动……喧哗喧闹景象与往日无异。

  突然,一个染成板栗短发的腰肥膀粗的中年孕妈妈从电脑城逃出来,马上被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衣男人阻拦住了,可能是那个妇女老公。一个四五十岁穿戴雨鞋的妇女紧跟其后,她紧紧地拽住孕妈妈的手,生怕她逃走。那孕妈妈看上去现已十分衰弱,依旧在拼命挣扎。瞬间,她使出全身力气,咆哮一声,犹如一头愤恨的母狮,欲从樊笼里挣脱出来,她一扭一拐地往往前奔去。穿雨鞋的妇女可能是那孕妈妈的母亲神色紧张,赶忙追去……而那黑衣男人则是不紧不慢地跟上,然后停靠在街道的栏杆上,双手叠在胸前,似乎一个过客若无其事张望

  那个孕妈妈跑到商场门口对面的一排同享单车边,跑了不过五十米远,就又被雨鞋妇女紧紧拽住双手,孕妈妈不停地咆哮、哀鸣,四肢如八爪不停地挣扎、歪曲,不停地哀嚎:“我不认识他们,救命啊……”

  很快,路上的行人、三轮车、轿车齐涌上来,围观的大众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白衬衣、黑褂、西裤的男人拽住孕妈妈的手。紧接着,还来了两名穿工衣、黑丝袜女子,也拽住那孕妈妈的手,陆陆续续也来了三五个用听不懂的方言跟那孕妈妈唠哩啰嗦。而那孕妈妈一点都没有停歇下来的节奏,反而更失望地抽泣、呐喊,招引了更多的路人围观。

  大约过了二十来分钟,有些路人开端报警、叫救助车。协警却是很快就到了,仅仅站在一旁,既没有盘查,也没有劝架,一副事不关己姿态。这时孕妈妈明显现已体力不支,累得身子半瘫在石凳上,脚上的鞋子早就不知去向。她停歇了几分钟,又开端扑腾挣扎起来。许久,总算来了一辆电瓶观光车、一辆警车,总共来了五个差人,那些差人并没有一副紧急举动的姿态,脸上写满了傲娇和满满的公民公职的优越感,看来也仅仅协和举动的幌子罢了。

  五分钟,救助车吹着嘹亮号角不济急,迎面走来了两名穿戴大白褂、佩带眼镜的男医生,跟着三名白衣护理。他们看上去圣洁得像一道道光,一齐围向那孕妈妈,也不知道对那孕妈妈说了做了什么。当那些白衣天使连拉带拽那位胖胖的孕妈妈时,上救助车前,我模模糊糊听到一位护理说:“定心,你老公不跟着你去,你有孕在身,自己要爱惜自己身体,别糟蹋自己。”

  总算,孕妈妈在我们的拉拽下,上了救助车,那救助车仍然是一片哀嚎声,救助车慢慢地开走了,只剩下那个黑衣男子在树底下被差人盘查,渐渐的,人群陆陆续续地消散了。

  或许,清官难断家务事。留下了一堆悬念,那些差人是否会留心,那些拉拽孕妈妈的六七个人,是否是人贩子?仍是那个孕妈妈产前郁抑神经质发作无理取闹?仍是那黑衣男人在老婆怀孕时出轨其他女性,她经受不住渣男冲击?仍是被一地鸡毛柴米油盐婚姻里夫妻俩闹胶葛?仍是那黑衣男人抽烟、赌博、酗酒、有家庭暴力倾向

  ……

  有些人,光是生计,就现已尽心竭力日子,且行且爱惜。

  目击这样一件事,不管猜想是否与现实相符,我都感觉一个人要有必定的物质基础,这样不至于在最失望的时分输的落花流水、不忍目睹。还要有一颗清醒沉着大脑,可以让自己在晦气局面里保存体面,有庄严地全身而退。

  萧萧梧叶送寒声,我打了个寒颤,在人潮中退出,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主妇的绝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