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的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类的心思

2018-08-06 19:43:51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类的心思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是人有思维,也正是由于思维,人才变得风趣

  一

  今日休息,去城里逛一圈。一行五人,互相知道,却并非联络要好

  一同出去,买单,是最为难的事了。

  坐车买票,吃饭买单,掏钱的人不好意思说AA制,相持着没人买单更显为难,往往是脸皮最薄的那个人买单,却心里满满的不乐意。

  前几日搭档闲来无事坐一同聊天,刚好就聊起外出买单的事,说某某某脸皮厚从不买单,说某某某大方总会第一个买单,聊到最终,咱们都觉得,正本开开心心购物吃饭,却往往心里会不断的纠结于今日要不要自己买单。

  人的小心思,有时分想来的确挺风趣。咱们出去,所做的事很简略,吃早饭,吃午饭,仅此而已。至于购物,天然是自己掏自己的。早饭喜爱吃的也就是小笼包,五六个人五六十块钱。正午可能吃的要好一点,大约要花几百元,假如刚好要理发,也是几十元的事。不过仍是有好多人为了逃这几十元而费尽心思,装傻充愣,那个姿态,的确好笑

  咱们几个联络要好的搭档,若是相约一同出去玩,大部分都是AA的,有时会也会玩扑克凑钱。当然,只要在要吃大餐的时分才会如此,素日里随意吃点什么,都会抢着买单。其实咱们都很自觉,这次你买下次他买。已然联络要好,肯定是互相一同玩的次数多了,要是谁有贪小便宜习气,天然早就被排除出这个圈子了。

  二

  高中的时分,每次周末回家,都要坐轿车。那时分不管是多么熟悉,联络多么要好,票都是自己买自己的。究竟那时咱们都穷,一张车票,可能就是一天的伙食费。好在咱们都是如此,不会为难,也不会影响互相往来。

  那时分舅舅已经有了自己的车,有时分恰巧碰上舅舅周末去我家,便能够坐顺风车校园。有好几个小伙伴是从小一同玩大的,每每这个时分,舅舅会让我叫上小伙伴一同走。

  仅仅,有个小伙伴每次去校园都特别晚,总喜爱坐最终一班车,而我归于那种比较着急的人,每次走的都比较早,所以舅舅让我叫小伙伴的时分,他并不会跟咱们一同。有次舅舅恶作剧的跟我说,我是不是跟那个小伙伴联络不好,即使我竭力解说,内心仍旧很为难。直到某次那位小伙伴的父母来我家做客,刚好遇到舅舅也在,小伙伴的母亲说他家孩子磨叽,总要等到最终一班车才出门,才算是解除了我的为难。

  这件小事一向被我牢记取,就是由于好多事,其实很简略让人产生误解。人的大脑强壮了,关于身边发作的任何事,都会做出反响。其实舅舅所做的揣度并非没有道理,假如换做我,我也会如此了解

  三

  人的大脑太过强壮,从猿人到智人,又经过绵长的年月进化到现代文明,人的思维已经适当完善

  咱们喜爱那些思维简略的人,但是思维简略并不代表没有小心思,仅仅他们的小心思用在了他们喜爱的当地,或许他们的小心思在协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完美的优化自己。

  咱们厌烦那些爱玩小聪明的人,可咱们厌烦的人,恰恰是那些自以为自己的小聪明足够高超的人。到最终,往往是他们的小聪明害了自己。

  人的心理活动,必定会反响在行为上,调查一个人行为,就能感觉到他的心理活动。有时分隔着屏幕聊天,从对方的用词,以及与往日说话的不同点,就能感觉到屏幕另一方的人是开心仍是郁闷。而用心感触他人的心理活动,就像是在看一出戏,用心去看,会有足够的趣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类的心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