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2018-08-06 19:42:27 作者:9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总觉得每个周末的两天休息时间,应该是休闲的轻松的。却都奔于女儿上各个辅导班的路上了,总认为到了暑假,总算可以轻松一点了,但是暑假里却有各种暑期班。女儿对这些辅导班虽说不上特别喜爱,但是不排斥也不讨厌,或许她比我清楚,假如一个人不能很自律的状况下,不如交给某一种方法来保持自己前进的状态

  像我女儿00后,她们这代人,直接并且理解自己的缺点什么,并且勇于承当和改正,这也是我十分喜爱她们这一代人原因。所以在陪伴女儿生长的这些十来年里,我也学到许多,尤其是这几年女儿逐渐的长大,她的很多主意让我十分惊奇感叹,本来生长的阶段也是可以这样的。

  今日听了“雾满拦江”大众号的文章人生哪有什么规范答案》,才真正理解人生确实没有什么规范的活法

  或许是被上一辈人,从小灌输了太多的所谓的“正统”主意,一直觉得自己都是个“乖孩子”。依照爸爸妈组织的既定道路,一路走的顺畅疏通,但是有时又有些不愿意屈于这些所谓的“正确的路”。

  人生本应该是什么什么姿态的。就像相同在今日在某一个大众号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标题不得了内容却是由于作者姐姐的“不听话”,在31的岁的年纪还没找到成婚的目标,使母亲焦虑而患上抑郁症。尽管文中作者说到姐姐的工作做的很好,并且自己现已买了房子,自己日子的很好,但是每次回家妈妈看到姐姐还独身,妈妈就变得反常焦虑。不仅如此,文中还说到作者自己也现已29岁了,妈妈相同也对作者还没有目标的状况十分不满意,所以这文中妈妈的抑郁症也越来越严峻

  很遗憾没有这篇作者的联络方法,真想让上述文章中的妈妈可以看到这篇《人生哪有什么规范答案》的文章,期望这位母亲提前解开自己心中的结。

  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每个人都有自己挑选日子方法的权利,哪怕是自己的亲生儿女,只需他们健康的日子,不管什么方法,那是他们自己的权利,即使作为爸爸妈妈亲也不能替代他们做出挑选,或是干涉他们的挑选。

  晚上,在帮女儿拾掇要去外地上寄宿初中行李时分,不由得问她,你会不会有些舍不得咱们?她却说:“我又不是不回来?并且我觉得这个校园适宜我,您们也都说依据我的状况和这个校园的状况来看,好像都很适宜,只需找到适宜我的学习方法方法,不是很好吗?您们不会是又舍不得我了吧?”

  这话反问过来,让我觉得特别羞愧,本来认为女儿仅仅懵懂,没想到她现已思路如此明晰了,看来我的忧虑确实是有些剩余了。

  是我被传统思维观念捆绑久了,仍是女儿她们这一代思维先进了呢?

  是不是也该让女儿也看看《人生哪有什么规范答案》这篇文章呢?又会不会让她的思维更发散了呢?

  仍是我的忧虑是剩余的呢?

  我想的又多了吧?

  是不是我自己也该站在自己的角度想想,人生到底该是什么姿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