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一二三四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一二三四五

2016-11-2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人生,人生,面对它多少人发出感叹,或者诘问,一个人即使弥留之际也未必能够看得透彻。

  哈姆莱特说:“死去,或者活着,这是一个问题。”

人生一二三四五

  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可是,他投了江,也没有求索到结果。

  浪漫豪迈的李白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是,他也没有留给我们一个令人满意的人生答卷。

  沉郁忧愤的杜甫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终究也只是他的一个梦。

  多情、多才、多艺的苏轼说:“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一樽还酹江月。”除了“把酒问青天”,他也莫可奈何。

  ••••••

  “滚滚长江东逝水”,探索人生的人从来没有少过。

  我知道这样一个朋友,在年轻挣扎多年之后,自己QQ网名用“与生活讲和”,不知道他后来怎样。太阳每天照常升起,我们的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

  还有一个年轻的朋友,网名干脆就用“探讨人生”,也不知道他走过的路有多少汗水和泪水,亦或可能还有鲜血•••••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吧?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统一人生真谛。马上半百的我总觉得自己走过的路还太短太短,懂得事情太少太少,姑且把这一点对人生一二三四五的体验与诸君分享。

  一颗爱心,是万物生发的根基,是起点,也是终点。从爱心出发,就会减少许多错误,就会少走许多弯路;以爱为终点,就知道不是所有的爱都是紧抓不放,就懂得有时放弃才是爱。

  古人对两夫人争子断案的依据便是一个爱字。说两个夫人为争抢一个孩子对簿公堂,断案的大人说这还不简单,然后让那两个夫人夺孩子,谁力气大抢得孩子,孩子便归谁;两个夫人便拼了命地争抢那孩子,孩子被拽疼了撕心裂肺地哭叫;一个夫人见孩子那般哭叫便放了手。大人据此断定,那个先放手的夫人才是孩子的真正生母,因为她是爱才放手,是不想让孩子受折磨。

  这一颗爱心是善良的,善良是万徳之源。存好心,才会说好话,做好人,办好事。有善心才“勿以善小而不为”,才会懂得修桥补路,助人为乐,光明磊落,襟怀坦白,仗义执言,无所畏惧,举手投足间都是善。懂得踏实工作是善,弃暗投明,良禽择木而栖也是善。善始,亦善终。

  这一颗爱心是包容的。唯有包容方知世间之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容人之长,也容人之短。人非圣贤,草木有情。“宰相肚里能撑船”,“容天下难容之事”。

  这一颗爱心是专一的。一心一意,十年磨一剑,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没有专一,人生就失去了方向。(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一颗爱心更有一个坚定信念,它是一个人做事制胜的第一法宝,是一个人的人生支柱。信念坚定,一个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谁的人生都会有挫折,有可能碰壁,会被打击,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一个人很容易被击垮,一蹶不振;信念坚定则会越挫越勇,百折不挠。

  这一颗爱心包藏在一副好身板里。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健康,许多愿望就只能是不切实际的空谈。

  这一副好身板献身于一份踏踏实实的好工作。

  这一份好工作供养着一个安宁温馨家庭

  一个安宁温馨的好家庭让一个人拥有幸福安康的一生。

  两手准备。凡事两手准备,有好的打算,也有坏的应对;“福兮祸之所依,祸之福之所伏。”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看到矛盾的主要方面,也能看到矛盾的次要方面;了解主要矛盾,也懂得次要矛盾;明白内因决定事物的性质,也不忽视外因的作用。设身处地,能够为别人着想,颠倒位置,体谅他人,包容他人。乐观豁达,从不被困难吓倒。

  昨天、今天和明天,每个人的人生其实都只有这三天时间,总是不忘昨天,善待今天,给自己一个拥有希望的明天。建立各种稳定的人生三角,和爱人、孩子构建温馨的三口之家;在生意场上,和对方用诚信合作建立稳定的生意三角;在社会中,与你、与他(她),礼貌谦让,共筑和谐社会••••••

  善待自己珍惜自己,懂得自己是爱人、父母和孩子的全部,失去自我,对他们的承诺就都是空头支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不许夸夸其谈的动听誓言,给家人真正的保障,让爱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幻,而做他们生活真正的铜墙铁壁。每个人一生会有许多朋友,但是只有他们始终与自己在一起,不离不弃。

  他们并不要求锦衣美食,也不要求豪宅名车,吃得饱,穿得暖,能够挡风避雨,不为这些事情发愁,有自己的空间,亲人出入平安,有时间学习上进就好。

  有一颗温暖的爱心,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乐观豁达(二),把握好每一个今天(三),善待自己与家人(四),让他们衣食无忧,自己不断进步(五),也许,这样简单的人生就已经很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一二三四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