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恐龙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恐龙对话

2018-08-06 19:33:38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恐龙对话

  永靖恐龙地质公园,是一个比较冷僻的景区,我估量去那里的人十有八九,都会觉着与幻想有所不同,稍稍有些绝望,但我挺喜爱这种科普性的地质公园的。

  ​

  从甘肃永靖县开车34公里,交通便当,走了一大段黄河大桥,收费的快速公路导航显现方针到了。

  一下车,确实注意到这个当地的地质结构有些共同,显现出它共同的魅力

  我喜爱研讨地质方面常识,但实际上是个半吊子。

  抵达了景区,若大当地,没有什么游客,有个圆形巨大建筑,我估量就是恐龙馆,我去售票处的房子里,没有人,我只好高声叫喊:谁卖票了?这时一个穿白色衬衫的高个子男子,不知道从那里俄然冒出来跑过来给我买了四十元的门票,给我指着一条上山的路,说就在那个蓝色的圆房子里边,从山下仰视哪个拱形的蓝房子,感觉很悠远。并且不让开车上去,大约有十五分钟的旅程。所以大中午我头顶酷日,开端了我的寻觅恐龙的历程

  这条路,全是用砖头砌成的,比较狭隘。一向都在爬坡,我有些气喘吁吁,头上冒汗。天气特别枯燥酷热,没有一丝风。

  看路周围的山,确实结构共同,山体皱褶,上半部分色彩是土色,中下部分是色彩紫红,还夹杂着黄色绿色,蓝灰色水平层,显着的感到此处是一亿年前,这个当地是海洋海边,因为堆积、风化,地壳剧烈运动结果

  显着分为两大层,上下部分色彩比照鲜明。还有干枯的河道横切山脉,再往远处感觉有深谷。山脉沟壑丛生,构成一道道大切沟,我感到自己置身于上亿年前白垩纪恐龙年代,进入一幅立体的时空之旅。

  还有地壳揉捏构成不同地势,这幅相片上,右边的发绿色山揉捏左面的赤色山体,两座山很显着色彩形状不同,构成断裂带,很有意思

  若大景区,不见人影,走得很辛苦,我孤单的穿越时空荒蛮之地。

  走了20来分钟,看到依山而建的蓝色恐龙一号展馆。恰似一个巨大的贝壳,紧紧斜爬在山上。

  开门进入,无人验票,又是空无一人。巨大的恐龙脚步声传来,伴随着轰隆隆的地壳运动,感觉进入了恐龙的领地

  一眼就看见兰州龙,向我长大嘴,与我对望,也许它太孤寂了,正欢迎我的到来。

  我爬上梯子,走进它。中间就是恐龙脚印化石

  不要认为这就是一堆黄土,上面有些不起眼的坑坑。这是闻名世界的恐龙印迹化石,是至今停止保存最为完好种类最多脚印。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脚印,长宽有一米多。

  最胖最重的恐龙,脚印深陷土里

  有最小的心爱的小翼龙脚印,填补了我国没有翼龙的空白

  还有恐龙尾巴痕迹粪便化石。

  这些化石一般是很难保存下来的,但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痕迹,多么宝贵

  所以,这块其貌不扬土地,曾经是灭绝的恐龙和其他爬虫类走过的当地,它让我们感到这个神相同动物实在存在,我摸了摸这片土地,让我感到震慑。

  6000米的展馆如同给我建筑的,我赏识宝贵的化石,我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听电视里的解说,单独享用着科学常识带来的趣味,我如同回到了古生代,与恐龙漫步在原始森林里边。

  这样的景区,游客稀疏,连管理人员都不见了,很多人旅游仅仅看热闹蜻蜓点水。但我感到是一种精神上的享用,它让我静静地安下心来,单独品尝地质风光,也只要酷爱科学的人才会喜爱这些当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恐龙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