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0多岁的阿姨当小三,也抑制不住这个魔鬼冲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0多岁的阿姨当小三,也抑制不住这个魔鬼冲动

2018-08-06 16:34:14 作者:卯叔 阅读:载入中…

50多岁的阿姨当小三,也抑制不住这个魔鬼冲动

  (一)

  “我是机关退休职工,1998年同大我七岁的一名同事好了。两人均是婚内,他对我甚好,但近几年似乎冷淡于我。他的生活品质很高,年年数次带老婆出去观光旅游,现在又要去第三次自驾游,我很依恋他,他这样我很生气。我对他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但他并没有听进去。我虽然50多岁了,但我还是很纠结,怎么能够阻止他和老婆出游,请您支招!谢谢。”

  这是一个读者后台给我的留言。我觉得这个留言很有代表性,所以就让她加我的微信

  我在一篇文章里曾做过比喻女人情人,犹如买房子,房子是不断升值的;男人找情人,犹如买车子,车子是不断贬值的,即便是一辆豪车新鲜感过后,它提供的情绪价值是越来越低最后趋近于零的。

  我拿这个理论来给她分析

  对你来说,持续的付出,得不到他的持续回报,所以心中失落痛苦难过是很正常的;但对他来说,你对于他的价值,比如新鲜美好精神愉悦等等,这些是持续下降的,而他还要花与过去一样多的时间精力来对你,分明就是不划算。就像投资一样,效益下降,尤其当效益为零的时候,撤资是必然的。

  阿姨说她知道,但是她还是不甘心。她说:

  “我这么痛苦,他为什么就能那么快乐?你告诉我,我怎么能阻止他和老婆去第三次自驾游?”

  我说那是人家权利,你为什么要阻止人家?

  这时她才说出:

  “我现在想告诉他老婆,与她相守了40年婚姻的,其实是一个道貌岸然的虚伪男人。”

  我既惊讶,又不惊讶了。

  (二)

  我惊讶的是,一个知天命的女人,也会这样“恶毒”;我又不惊讶了,因为我想现在可以确证,这种“恶毒”是一种规律,是人性客观存在

  在向我倾诉故事中,女人想要把自己与情人的关系告诉对方配偶案例太多了,简直不胜枚举,但是这种多发于年轻单身的年轻女性身上,这就是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遇到这种,我本着“盗亦有道”的原则,一般会规劝,希望她不要去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自己也是女人,将来也是要结婚的,如果将来也遭受到这种飞来横祸,自己会怎么想?对于一些不但要这么做,并且还理直气壮、觉得错完全在男人的女生,我有时也会来情绪,把这种人痛骂一顿。

  后来发现,不仅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穿鞋的也不怕穿鞋的,因为鞋也有三六九等之分,比如女人穿一双白球鞋,男人穿一双金利来,甚至LV驴鞋,女人受了委屈,也是会去把男人的鞋踩脏的。

  把男人的鞋踩脏,男人会有什么反应呢?

  最近就有两个活生生的案例。先讲第一个。

  一个银行职员,叫她任任吧。在原来支行时,就有老A追她并且得到了她,老A嘴好使,会哄她,让她感觉到他对她也是付出感情的,最重要的是,在老A与她提出分手时,老B接了盘。

  老B其实比老A还更有才华能力职务也高半级,半年后,老B调到另一个支行当行长。像任任这种当小职员的,要从一个支行到另一个支行,是很难的,但是老B不惜一切代价,把任任调到自己的支行,并且提她为副行长。

  任任说,她感谢老B,但老B也是离不开她,因为她为老B分担了许多工作,在工作上他俩配合特别好。

  问题出在半年后,老B开始对她冷淡,并且还找了新的女人,这让任任一下就炸了。

  任任知道老B找新女人时,立即就给老B的老婆发邮件,把老B在外面和她的事全部告知,她怕他老婆不相信,还附一张她和老B的艳照。

  可是报复之后,她马上就后悔了。

  老B只给她说了一句话:你太恶毒了。

  任任说,从她告诉他老婆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她实在无法忍受老B对她的冷漠,比如开会,他从来不正眼看她,轮到她发言时,他就出去上厕所,或接打电话

  我给任任分析说,客观上,老B对你的帮助比老A大得多,但老A与你分手了,你却没有任何怨言。对于老B来说,你的这个行为对他是有影响的。你想想,从他的角度,他肯定有这种心理:老A上得了你,他为何上不得你?老A甩得了你,他为何甩不得你?而他在利益上并未亏待你,总的来说他比老A还厚道些。

  我说,我在这里用“上”、“甩”等字眼,对你有某种程度的污辱,但实际上就是这样,一个被同事占有过的女人,他再去占有,就是一种上下公交车的心理。而你呢,正是这种事后他被证明仅是走肾而不走心、用完就扔的态度,激怒了你,尽管客观来说,他还有恩于你,但你并不买这个账。其实呢,很可能老A实际上在心里更加鄙视你,但他在与你分手当中表现依依不舍、痛苦难当,让你感觉他是付出感情了,所以你原谅他。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无可更改,我只好安慰任任说,老B不尊重你,玩弄感情,这是他活该。

  但是任任说,她现在非常自责,非常愧疚,因为他老婆可能要跟他离婚,并且她与他的事也已经在单位成了公开秘密,如果有人去举报,很可能他要丢官。而如果他丢官,她也好不到哪里去。

  任任问我怎么办。我说你约他出来,坦诚地说开吧。你可以告诉他,你对老A并没有感情,所以与老A分手,你很容易就过去了;但是对他不同,你是深深地爱上了他,所以接受不了他有新的女人,内心太失衡,是为了惩罚他,是一时冲动,为了让自己心理得到平衡而做出的疯狂之举。你要向他诚心认错。

  过了几天,任任来跟我说,他根本不给她机会,最后她没有办法,用手写了三页道歉信,拿到他的办公室给他,但他冷冷地让她拿走。她请他看一看,他就把那信塞进抽屉,说以后看。她知道说以后看就是不看,估计她转身出去他就塞进碎纸机了,所以她哀求他,说这是她昨晚上哭着写完的,希望他看一看,原谅她。他更加冷酷地叫她赶紧出去,如果不出去他就要叫人了。

  任任给我说的时候,她说她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唉,对自己所爱的人,复仇莫不都是如此,想着很爽,捅了篓子之后才发现,损人损己,亏情亏理,愧疚的心比当初失衡的心更难以承受

  (三)

  我在之前有发文章,写一个审计师与一副部级的央企老总发生了婚外情,央企老总的掌控欲望强烈自不必说,主要是审计师也很倔强,所以当央企老总要了她接着又对她冷淡时,她在心里就酝酿着报复。

  其实又过一些日子大概是两个月之后,老总又重新对她温存,她就把之前的复仇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对他的依恋越来越深,对他的期望要求也越来越高,她在心里无可控制幻想,成为他的妻子会怎样?

  当这么想的时候,心里的魔鬼就跳出来了。

  他给她立过原则,下班后是绝不可以给他发微信的,但她耍了一个小聪明,假装自己生了病,在一个晚上给他发微信。微信那边回复了,她一看,就知道不是他回的,因为他们高度默契,他的思维、说话的口气她完全感知得出来,而这次回过来的,明显不一样,所以她猜得出来,这应当是他的妻子

  她就是想在他婚姻的蛋上弄开一条缝,所以故意继续跟她聊,并且释放了那种亲密关系之间才有的撒娇。

  完了,引爆了。

  但是这个男人很厉害,第二天只是轻轻地问她:你昨晚给我发微信了?

  是的,因为我生病了,昨晚上觉得特别无助

  哦,知道了。

  是不是被你妻子发现了?

  没事,这个你不用管了。

  这是她捅了篓子之后他们之间的对话。之后呢,男人三个月没有联系她,再联系见面时,她发现他一脸憔悴头发白了许多。他说她的心一阵绞痛,其实想想,让他离婚并不是她真实想法,他真离了娶她,她也不一定离得了老公,即便离得了,和他在一起也不一定幸福。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像进水了,非要去告诉他老婆,让他承受这么大的代价。

  因为犯了错,她说她现在愿意任由他处理,分也好,继续相处陪他走下去也好,她都无怨言。

  (四)

  再回到这个五十多岁阿姨的故事。我问阿姨,你要把你们的事告诉他妻子,但你就不怕他也告诉你老公吗?阿姨说:

  “老公是个残疾人。想想当初,也是他富有同情心,帮助我,一来二去两个人好上的。要说起来,他对自己是有大恩的,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我现在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从与阿姨的聊天,我感觉得她本性并不是一个刻薄恶毒、知恩不图报的女人,她自己也说:

  “实事求是地说,他对我一直都是不错的,要是没有他,我现在的生活不知道有多艰难。”

  “我这样是不是有点恩将仇报?”

  “我也知道,即便挑明了,他也不会离婚的。”

  “但我也真是没办法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魔鬼啊!”

  如果说损人不利己甚至互相毁灭是不成熟的、无知的年轻姑娘莽撞之举,然而像阿姨这般已经知天命的女性,以及像前面任任、审计员这种高知女性,于情于理都通透,连后果也预判得到,但依然逃不出要破坏对方婚姻的冲动魔咒——这种情况在不同的人身上均有发生,大概已经不能用道德品质去指责了。

  我想,我们只能说,当了小三,在眼看失去他的爱的时候,或者自己内心膨胀想要他娶自己的时候,内心里可憎的、丑恶的,甚至是可以说是邪恶的、恶毒的、不可告人丑陋一面,就会像魔鬼一样跳出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魔鬼,都不要高估计自己的德性,德性在自己的爱欲情仇面前,注定会像草芥一样被扔到一边的,然而这片草芥,在复仇之后,又如匕首一样,深深地插在你的心头。

  唉,对于婚外情的这一魔性,卯叔还真没有什么好的抑制办法。我想,治标不如治本,小三,出轨,婚外情,这种不健康情感,还是远离吧,这些不过都是——

  看起来很美。

  -END-

  卯叔学会从男人视角看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