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日点燃篮球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日点燃篮球火

2018-08-06 22:58:39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易逝,转眼间,“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教学任务还有不到十天就要结束文艺汇演目的准备时间也剩不足十天的时间。在所有节目排练进行的如火如茶的时候,有一个节目的排练才刚刚开始,那就是帅气的花式篮球《篮球火》。

  岭南师范学院“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文艺汇演一共准备了12个节目,但其中一个节目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上台表演,但为了给村民们呈现最完美舞台节目和观赏价值,也为了给辛苦付出了一个月的队员们一个展现自己成果平台。我们仍然决定要将原定的12个节目完整地呈现出来。所以负责文艺汇演的媛媛老师询问了5、6年级同学意见之后,决定再排练多一个节目——花式篮球。

七日点燃篮球火

  幸运的是5、6年级的同学里有几位同学的篮球基础不错,媛媛老师挑选了三位男生展开了花式篮球节目的排练。在排练的第一二天,媛媛老师和三位同学结合网上的花式篮球教学视频和自身已经学会的篮球技巧确定了所有花式动作。第三天也确定了之前很红的电视剧《篮球火》的主题曲《superman》作为背景音乐。这首《superman》以篮球为主题,且节奏感极强,同学们能够根据音乐节奏做出相同速度的动作,所以这首歌是花式篮球节目背景音乐的最佳选择

  在确定了动作和背景音乐后,就开始跟音乐按顺序做动作了。因为还剩一个星期的时间,而且媛媛老师还负责少儿舞蹈的排练,其中两位同学也有其他的节目排练,所以在专门的文艺汇演排练时间不能练习花式篮球,所以媛媛老师在放学之后留在学校,和同学们练多一个多小时才回家。花式篮球非常不简单,而且要很用力,这么热的天气,在没有空调情况下,同学们练习不到十分钟就汗流浃背了。但几位同学和媛媛老师都毫无怨言,仍然一直坚持着。

  怀着一颗热爱篮球,更热爱舞台的心,在一个星期内准备一个节目,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坚信,付出了多少汗水,就有多少收获。“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教学任务即将结束,文艺汇演也即将开始,在这段即将离别时刻,让我们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作者:刘媛媛

  摄影:心暖花开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日点燃篮球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