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傻妞的储钱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傻妞的储钱罐》

2018-08-07 01:30:21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傻妞的储钱罐》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海门街道从上到下都行动了起来。经过近一个月的全民“奋战”,整体卫生状况大有改观,只有傻妞的家门口仍然堆着杂物。为啥呢?傻妞是个弱智,她外婆王翠兰又是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实在不便清理呀!

  卫生巡视组组长老陈得知傻妞家的情况后,带着两个环卫工,打算上门清理,没想到傻妞在门口一挡,死活不同意。老陈纳闷了,一问她外婆,才知其中原委

  原来,那杂物堆上有沙土,时间一长,上面长满了杂草草丛里有蚂蚁窝。傻妞每天吃完饭,都要去抓蚂蚁,每次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听说要清理杂物堆,她自然同意了。

  老陈想了想,对傻妞说,他只是给蚂蚁挪个窝,让蚂蚁繁殖得更快、更多,以后仍然可以每天抓蚂蚁。傻妞这才似懂非懂地点头同意。

  环卫工在清理杂物的过程中,傻妞突然兴奋地大叫起来:“钱——钱——”她边叫边向杂物堆扑去。

  老陈一愣,忙问什么钱。

  傻妞自顾自扑到杂货堆前,蹲下身子,从里面扒拉出一只陶瓷储钱罐,顾不上擦掉上面的泥土,便兴冲冲地跑过去对她外婆喊道:“外婆,钱生出来了!”

  老陈和两个环卫工面面相觑。王翠兰解释说,那是她外孙女的储钱罐,以前买菜找回来的零钱都往里投,时间一长,里面存了不少硬币。有一次她外孙女抱着储钱罐玩,可玩着玩着后来就不见了,当时还以为被别的孩子拿走了,没想到被埋在了杂物堆里。

  原来是这样!环卫工继续清理,半个小时后,终于清理完毕。剩下一些有用东西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在门口。

  三天后,老陈巡查卫生经过傻妞门口时,不禁彻底傻眼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傻妞门口竟然恢复了原样,唯一不同的就是杂物堆上的土是新的。

  这是怎么回事儿?老陈问王翠兰,王翠兰说外孙女非要这样做,怎么都拦不住,问其原因,外孙女只是嘿嘿傻笑,怎么也不肯说。老陈十分奇怪,他亲自去问傻妞,傻妞果然一直嘿嘿傻笑着。

  为不影响市容,老陈只好又叫上两个环卫工进行清理。傻妞见了,张开双臂在那哇哇大叫着。老陈灵机一动,说:“只要你说出不让我们清理的原因,我们马上就走。”

  傻妞似乎听懂了,顿时一乐,说:“钱还没生出来。”

  老陈这才恍然大悟,敢情傻妞以为那储蓄罐是泥土里长出来的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