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映山红—— 一程结束,再一程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映山红—— 一程结束,再一程启航

2018-08-07 12:58:53 作者:映山红社会实践队 来源: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映山红—— 一程结束,再一程启航

  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来。

  清早醒来发现室友已经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一次实践已经结束了,伴随着终于能够归家的喜悦,与队友分离的不舍却也渐渐涌上心头。当我悄声和猪猪道一声再见要一路顺风,然后目送着她离开后,眼泪就再也控制不住,难过和不舍的情绪一股脑地涌了出来,这十天的点点滴滴一点一点从脑中闪过,我越发感觉不舍,但也心中也愈发明了,这一程,是真的结束了。

  加入特色队前我有过多次犹豫,不去支教日后是否会觉得遗憾?无一人相识我真的能适应吗?我真的能担负起这个重任吗?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留在这里,而在结束实践后的今日,我无比庆幸这个选择,是这个选择让我与十八个有趣的而又优秀灵魂相遇,是这个选择让我在这短短十天收获良多成长不少,是这个选择才让我拥有了这奇妙难以忘怀的十天。实话实说,你们和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我以为总有个别脾气古怪难以相处结果你们个个都蔼然可亲热情似火,就算安静沉稳性子实际上也是个话痨、逗比;我以为十天这么长总有些不愉快的记忆,但事实上我们一同度过了无比愉快的十天,而且十天实在太短了,短到仿佛出征还在眼前我们就已经结束了……

  终究还是改不掉感性大于理性天性,对于分别我还是一样的无法适从,我可以不去想象这段我们十九人潇潇洒洒的实践已经结束了,但我没法忘记宝贵十天我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想珍藏和你们有关的所有的珍贵记忆,但我更想跟你们拥有更多我们专属的故事。我希望,这不是我们映山红的结局,而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映山红,感谢相遇,下一程何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