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久的感情,必然来自于彼此间舒适的相处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久的感情,必然来自于彼此间舒适的相处模式

2018-08-07 18:39:0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待一个小年轻,她梨花带雨地哭诉:“我那么爱他,为何他没有任何理由就放开双手离开我?”

  我问她:“你如何爱她?”

长久的感情,必然来自于彼此间舒适的相处模式

  她说:“我们已经住到一起了,早上,我主动起床为他准备早餐,并对他道早安;中午,我跟他聊微信;晚上,我陪着他,他想玩游戏我陪他玩,他想出外我紧跟着。我都成了他的影子了。”

  她那一句“我都成了他的影子了”刺到我的神经。我问她:“你们中午不在一起时还聊微信?是他主动的,还是你主动的?”

  “当然是我主动,他哪能主动呀?我每次跟他聊,他都有些不耐烦了,不是用‘嗯嗯’搪塞我,就是随意发一个表情应付我。”

  “那你干嘛还要黏着呢?两个人已经生活在一起,中午适当的分开不是很好吗?”我看着她说。

  “那可不行,现在还没有正式结婚就这样,以后感情还怎么保持。”她很认真回答我。

  “他是否提过不让你这么黏?”我紧追着问她。

  “说过,但我说不行,这样我无法生活。”她擦掉一串泪珠回答我。

  “你们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在一起,他没有社交活动吗?”

  “有呀,每次我都跟上。”

  “那你自己呢?没有朋友需要单独交往吗?”

  “我没有,自恋爱之后,我就断了与其他朋友的联系,一心一意对他。”她说完这一句,又补充道:“我跟他在一起,什么都是我干,我从没让他有一点一滴辛苦,我只要他陪伴在我身边就可以。”

  “这样其实改变了他的生活,他会不舒适,你知道吗?”

  “我不也改变了自己的生活?除非他不爱我,否则,就不会对我的黏厌烦的……”

  “爱,需要空间,也需要保留自我。谁都不可能一生一世处于激情之中,长久的感情,必然来自于彼此间舒适的相处模式。”我看着她,一字一句告诉她:“是你的过份用力,让他放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