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在父母不和中长大的孩子,后来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在父母不和中长大的孩子,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08-07 20:16:16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那些在父母不和中长大的孩子,后来都怎么样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在最新综艺我家小子》里,武艺和陈学冬都哭了,而原因,都是来自原生家庭

  武艺在和朋友吃饭时,被问到为什么不找女朋友,武艺思考了一下说:之前有的,但是因为小时候父母永远在吵架,半夜都会被吵架的声音惊醒。而母亲又总说一些极端的话,让他从小就很惧怕婚姻

  武艺的好朋友接着爆料,不知道为什么武艺买东西都要买双份,小到矿泉水,大到彩电

  武艺的妈妈犹豫中说出了实情因为自己孩子爸爸分开了,所以他从小就想要家庭圆满,成双成对的东西。

  在场的嘉宾听到之后都震惊了,不曾想到父母的感情在孩子心中竟然留下了这种严重印记

  还有一个嘉宾是陈学冬,父母离异后,没有人想要留养他,于是从小就跟着大姨一起生活

  大姨再亲,也不会去和大姨撒娇任性,于是从小陈学冬就是一个独立用人操心的孩子。

  但是再独立也是孩子,在节目中陈学冬喝酒之后终于忍不住和自己的恩师吐露心声我一直是个很孤独的人。

  2

  正值暑假,数据显示一年一度的“高考离婚”再次上演。不少父母选择在孩子高考毕业后跑去离婚,为的就是不影响孩子的学习

  “为了孩子”成为了维持大多数人婚姻的原因。

  这些大人说自己是为了孩子而牺牲的,带着满腔的委屈,而生活在这种环境中的孩子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愧疚?并不是孩子不让离婚的,是你们自己选择所为的“为了孩子”而不离婚。

  庆幸?可是父母整天的吵架或者冷战,并没有给家庭带来丝毫的温暖

  孩子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巴不得父母早日离婚,而父母怒气冲冲埋怨孩子的不懂事

  久而久之,孩子们仿佛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学会了进门先看父母心情

  因为父母的喜怒无常、阴晴不定,家里随时都像布满了不定时炸弹,你永远不知道哪点鸡毛蒜皮小事就会引起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

  3

  看网友的留言,不少孩子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做出了各种努力

  在家里没话找话,就是想要冷战了一周的父母能够说两句话。

  吹灭生日蜡烛时候,也不忘祈祷一句“希望爸妈永远不在吵架。”

  而这样努力,大多都付诸东流了。

  于是还有很多孩子,学会了“逃避可耻有用”的方法

  努力逃避一切可能发生争吵的现场;如果在半夜听到了争吵声,就戴耳机音乐,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假装没有看到早晨起床满地的碎渣子,自己乖巧的去上学。

  这样的日子久了,不仅没有体验完整的家庭氛围,长大后还会有意无意的逃避婚姻。

  在他们眼里,反正婚姻最终也会变成父母那样,或者根本找不到和另一半相处模式,于是不如不要。

  总而言之,孩子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但不是随时会爆炸的勉强完整家庭。

  王菲和李亚鹏就是无数家长应该学习的正面例子,不爱了就坦然离婚,之后两人对孩子的爱丝毫没有减少,以至于能培养出李嫣这样自信阳光的孩子。

  孩子不是成年人,眼里的世界很小很小,一疼,就是整个世界。希望每个成年人,都能真正的保护自己的孩子。

  ◆◆◆◆◆◆◆◆◆◆◆◆◆◆◆◆◆◆◆◆◆◆◆◆◆◆◆◆◆◆

   情该怎么说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深夜说谈你有221位好友已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