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老婆每年花20万买衣服,岳父母都喊我“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老婆每年花20万买衣服,岳父母都喊我“渣男”

2020-04-16 16:01:34 作者:毒姐 来源:我是毒姐 阅读:载入中…

倾诉|老婆每年花20万买衣服,岳父母都喊我“渣男”

  婚姻我们都逼成了渣男渣女

  1

  毒姐你好

  我今年39岁,是靠着读书一路奋斗挤进大城市农村孩子,我考到一所重点大学,后来就留在了那个省会城市一家国企工作

  我个子不高,长得一般,收入也一般,刚上班的时候年薪12万左右,在大城市根本不值一提。但是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有责任感、有上进心的好男人

  十几年前,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一个本地姑娘。虽然她是这个城市的贫民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但是他们还是很有优越感,因为他们是城里人

  她长得不算特别漂亮学历也不高,自考电大毕业一家人住在一套六十多平米的小两室一厅,但人家依然觉得我是高攀了他们。

  结婚的时候,我付出代价是以她的名义在这个城市买一套房。当时我只能勉强买得起一套80多平且是九十年代初期的旧房子,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要被他们家拿来反复说,是当初她下嫁给我、且我要感恩的一个证明

  其实在结婚之前,我就发现了她性格上有点问题,她很娇气幼稚,又喜欢花钱,当时是2009年,她在一家公司前台一个月工资3千,却敢花一万。那时候我一个月能拿到一万多,但是,她花钱的时候我如果买单稍慢一点,她就说我小气,不她,然后就会哭闹,要分手

  那时候我想,可能结婚后做了妈妈慢慢成熟就好了。

  结果,婚后发现更多问题。

  我们结婚后不久,她怀孕了,刚怀孕她就辞职了,当时我也觉得无所谓,反正她工资也不高,赚的还不够她花的,辞职回家说不定开销小一。可是,她从小被父母惯坏了,完全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走进超市连菜都不认识,也不会做饭做家务,而我天要上班,偶尔还要出差。

  2

  于是,她父母就和我们住在一起,没办法,只能在次卧买了一张上下铺给他父母住。可想而知住得多逼仄

  她父母来了以后,我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宠溺他们包办了她大半生,看这个样子连下半生也会继续承包下去。

  举个例子来说吧,岳父母来了后,我老婆十点之前没有起过床,刷牙洗脸都是她妈妈端到床头,然后她爸爸再把早餐送过来,等她吃完了,在床上再玩会儿手机,基本上就到吃中午饭了。

  而且,每天中午晚上吃什么,都是老两口来请示“公主”让她点的。就这样,老婆还经常抱怨饭菜不好吃,要点外卖或者出去吃。刚开始我实在看不下去,说了她几次,结果她又哭又闹不说,连她父母也批评我,说她是个孕妇,想吃一些好吃的,很合理

  相比这个,我更受不了的,是她的消费观从怀孕到生孩子,本来孩子的奶粉全家吃喝,已经让我感到压力山大了。但是她却完全没有节约意识,从怀孕开始,她就买一万多一套的护肤品,我说太贵了,她说怀孕对女人伤害大,必须保养好。除此之外,她还要吃燕窝,每个月燕窝都要吃掉三千多块钱。

  生完孩子,她又刷了2万多信用卡,在门口美容院办了一个产后修复套餐,据说是修复妊娠纹的。

  那时候我一个月挣1万,她就可以去买2万块一个的包,理由是我她为我生孩子辛苦一场,必须补偿她。我不同意,她就吵,她父母也和女儿站在一边,觉得女儿没错。

  可过了没多久,又是结婚纪念日,她又要买一双几千块的鞋,我不同意,她就跟我冷战了2周,还说我连结婚纪念品都舍不得,还算老公吗?

  每次我们家爆发吵架,她父母永远坚决站在她女儿一边。

  岳父曾经私下对我说过,他们老两口娇惯了女儿一辈子,从小就是这样。虽然她性格有点蛮横,但人不坏,而且有他们老两口帮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他们的女儿(我老婆)养好。

  这话,我到现在还觉得很无语。一个女人结婚后,是不是也应该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呢?怎么是我和她父母,一起来养她一辈子呢?

  3

  她大手大脚,家里上万元的包有三四个,衣服鞋子堆成山,家里放不下了就送到她父母的旧房子里去,每年衣服包包旅游等各种开销都在20万以上(我的收入和他父母的退休工资全都供养她了。)。

  如果我们是富裕家庭,这个消费当然无所谓。可是,全家几乎就靠我一个人挣钱啊。为了满足她的消费水平,我不得不去做兼职。

  我们结婚10年,至今几乎没存款。

  就是在这样的父母宠溺下,老婆虽然三十多岁了,可无论是经济,还是生活,甚至态都是强烈依赖型,同时又特别任性娇纵,没有责任感,缺乏耐性和母性。

  每天她就是在家躺着玩手机,追剧打游戏还玩饭圈,每天如此。

  我除了上班,回到家还带孩子上课辅导作业,孩子上床睡觉后,我再开始工作加班,凌晨才能睡觉。其实,我孩子才三年级,她虽然学历不高,辅导小学生还是足够的,但是她不愿意,她嫌麻烦,也不愿动脑筋,全都推给我,周末孩子的培优也都是我接送陪读,她不耐烦在培优机构一坐就是半天一天

  因为长期这些矛盾,我和她长期吵架,吵架的时候,动过手。那一次,是我老婆先动手打我,我逼急了就还手,给了她两个耳光,结果岳父就冲上来打我,岳母也拿着扫把打我,而我老婆却报警了,她跟JC说的是我打她和她的父母,她们一家人都被我打了。而且还打电话到我单位跟领导告状,虽然后来我跟领导一再解释,领导表面上也安抚我,让我要处理好家事。可依然让我觉得丢尽了脸。

  婚姻中长期的压抑,女儿成了我心中唯一的寄托和回家唯一的动力。否则的话,我一定会坚决离婚。

  4

  然而,前年发生了一件让我崩溃的事,我无意中发现老婆出轨了。对方是一个她在网上玩游戏认识的男的。我质问她为什么要背叛家庭,她哭着说,我对她不好,她体会不到爱情的感觉,于是就去婚外寻找。

  我气得简直要爆炸了。我想离婚,可是她哭着说不想离婚。岳父母也各种求情说好话,说她们的女儿还小,不懂事。

  思考了许久,我想着也许原谅她这次出轨,就能让她感觉欠我的,性格多少能改一点,我们的婚姻就能好起来。

  然而,没有!

  她虽然不出轨,但各种习性依然都在。唯一的变化是她重新去上班了。她父母说这样也好,免得在家里没事干,人一空虚容易想东想西。

  只是,我们的感情算是彻底完了,婚姻只是维持了一个形式

  有一次出差,我一个人因为婚姻的烦心事,把自己灌醉。鬼使神差打电话,找了个xiao姐。一方面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另一方面是我有一种报复的心理。最初,其实是为了转移自己对婚姻的失望,对她的一种怨尤。甚至我觉得我的心理都有点变态了,我甚至有点喜欢这种到处找xiao姐,换不同的人的感觉。每次我都觉得,狠狠出了一口恶气

  可是,我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Piao Ji这种事,最终让我太瞧不起自己了,我无法面对肮脏的自己,彻底戒掉了。

  结婚已经十年,回想起这十年,生活真的很糟。我拼命的工作,老婆拼命地花钱,各种家庭矛盾横生,婚外的滥情,难缠的妻子,让我明白,是该结束了。

  我开始决定离婚,但是岳父母坚决不肯。我一提,他们就死闹。老婆哭闹,岳父母要么威胁我,要么下跪求我。软硬兼施。

  5

  我自己分析过,如果真的离婚,我敢打赌她不会要女儿。她缺乏母性没有耐性,扔掉这个最大负担,她可以回到和父母的三人状态,她继续做小孩。

  所以,她家里就掐准了这点。如果我要离婚,就把孩子带走。而且房子也要留给她,因为当初结婚的时候就写了她名字,她一口咬定是我赠予她的。

  她父母也不同意我们离婚。一方面骂她,一方面又求我,利用孩子打动我,但是我也知道,真要翻脸了,他们肯定还是会要他们的宝贝女儿,而不会要外孙女。

  我也偷偷问过女儿,女儿说愿意跟着我,不愿跟妈妈,因为妈妈不喜欢陪她,总是嫌她麻烦。但是孩子又舍不得外公外婆,因为我岳父母其实对女儿还是挺不错的。

  毒姐,我现在最痛苦的就是。如果我离婚后,我又要工作,又要养女儿。我的工作很忙,而且经常要出差,没人照顾女儿,而且我一个男人,照顾十岁的女儿,也不方便。我的父母八十多岁,不可能来帮忙。

  如果离婚后我不要孩子,把女儿给老婆和岳父母。那么我女儿长大以后就是我老婆的翻版,那种家教,只会养出那种孩子,那就毁了我女儿。

  如果不离婚,这婚姻已经是毒瘤,让我痛苦的想死。

  我该怎么办?

  读者:小宋

  毒姐说:

  看完了的来信,我觉得其实没有做不了的选择,只有不够坚定的决心。

  如果,一切如你所说,那也只是你妻子面对人生的态度、选择生活的方式、消费的理念和你不同,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你想要改变她,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她还有2个忠实的拥趸,任劳任怨的仆从,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父母。

  你老婆这样大手大脚、及时享乐,也是她自己的人生态度,而且,在你这儿大手大脚,在她父母眼里恐怕还觉得亏待了自己的女儿。所以,我们不论对错,只能说你们俩不合适。

  而你的出身、你的经历、你的三观、你的消费理念都和她完全不同。或许,当初的结合过于草率和仓促,造就了这段不完美的婚姻。

  你说女儿是你唯一的牵挂,是坚守这段婚姻的唯一理由,而你在这段婚姻中又感到痛苦、窒息,觉得女儿如果生活在这样的家庭,迟早也会毁了。那么我建议你带着女儿离婚。

  从你的描述来看,这种方案你老婆和岳父母是可以接受的。反而是你,畏首畏尾,担心这个还怕那个。是你不愿走出这一步。

  换了我是你,你提到的这些困难都可以克服。

  孩子目前已经上小学,10岁其实也不算小,白天在学校上学,如果放学早你要上班不能去接,可以找个托管班,等孩子再大一点也可以让孩子自己回家,给女儿配一个可定位的手表电话,掌控她的安全。孩子的作业可以等你回来辅导,也可以让孩子尽早学会自主学习。固然,你和孩子会过得很艰辛,但也比闹心的婚姻每天折磨你,要好很多。

  而且对于孩子来说,爸爸妈妈每天吵架,其实对孩子才是最大的伤害。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安静的成长环境。

  这段不合适的婚姻,其实你和她都是受害者,甚至你们的孩子,都是。结束一段错误的关系,从某种意义上,也是还给三个人一份自由和重新开始新生活的可能。

  祝好。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的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想倾诉,怎么办?

  倾诉邮箱:

  每一篇都会得到我的回复,默认来信都是可以经您授权同意,整理后可以发表到公众号平台的,当然,请放心,我会处理掉所有姓名、单位和地名。若您不想公开,请在邮件主题里或邮件正文最前面或最后面说明不希望不公开。谢谢。

  感谢大家支持毒姐

  欢迎关注/置顶? 我是毒姐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