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漓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漓江

2018-08-07 21:39:5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漓江

  漓江,一条美丽的河,一个城市的魂,环抱着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城,成为咱们心中的缪斯,律动着咱们神圣热情

  儿子这两天都说要游漓江,要到漓江彼岸去领会桂林的风情。本来咱们在家看电影《走出西柏坡》的,动听情节也留不住他的心了。我成心问他:“还去不去游漓江?”他爽性地回答说:“去!”晚上8点半钟,咱们在南溪山公园门口乘坐十一路公共汽车,到解放桥站下车。下车后,我明显感觉到异乎寻常了,解放桥的灯火十分亮堂色彩斑斓影子在漓江中,分外妖娆。漓江的水,在灯火的映照下,显得特别安静和美好。我不由惊呆了!有了从速下去旅游的激动。昨夜,我与儿子路过这儿时,就感觉一样了,就想去江里旅游了。但是我考虑到带母亲一起来游一下,所以就改在了今日晚上。咱们从滨江路上下到江边,一个中年妇女就对咱们吆喝了,其实也不算是吆喝了,她只能小声地问咱们:“坐不坐竹排游江啊?”咱们走一步,她就跟一步。看着她的诚实容貌,我登时心软了下来,坐她的竹排吧。我与她还了价钱,给她25元钱,咱们就旅游了。

  咱们先游到彼岸去。儿子好像对坐竹排游江很感兴趣,并且作为桂林人不了解漓江是一个最大的惋惜。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这是古人赞许桂林的千古名句永远在咱们心底激起无限的遥想。读懂桂林,就必须读懂漓江。我尽管日子在这美丽的人间仙境中,却对她的前史没有详尽的了解,真是一种惋惜。我坐在竹排上遐思无限,感受着这静寂的秋夜带给我的高兴天伦之乐,山水赏识之乐。其乐融融的是我与母亲、儿子在一起赏识这绮丽景致,让母亲多与山水接近,同时我也能多陪陪母亲,尽一份孝道何乐而不为呢?咱们在彼岸的六匹马处暂停了五六分钟,就继续往象鼻山方向前进了。

  江水悠悠,情怀悠悠。夜的漓江,让我感受到白日所不能体验到的景色两岸树影婆娑,各色灯火将树映照得仪态万方,江心泛动,光影迷离。我醉入这美丽的景致中。母亲说:“真美丽!夜中的漓江很美观,这趟值得来。”母亲平常也爱看书,有一点文化,对山水也蛮喜爱的,她还没去过芦笛岩,这是我的失误,有时间必定带她去看看。乘坐竹排游江,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岸上酷热得很,在水面上却凉爽得很舒畅。把脚放在水里,当即感到酷热、忧郁离我远去了。

  咱们坐的竹排,一向到了象鼻山下,望着这座山,我不由思绪万千了。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市的标志。明代孔镛《象鼻山》诗云:“象鼻清楚饮玉河,西风一吸水应波。青山自是饶奇骨,白日相看不厌多。”我在白日屡次到过象鼻山观赏她的迤俪、娟秀,感悟她的美。象鼻山不只壮丽,并且给咱们以鼓动和力气。在水月洞下,我想看望她的“象山水月”奇景,只可惜今晚没有月亮,我是难以领会得到“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的美丽意境了。

  此刻,接近中秋,月还没有上来,乘坐竹排,夜游漓江,放达心境,渐去忧思美梦袭来。所到之处,情怀仍旧,但是山水之爱逐渐提高,这是何等地有趣,何等地美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漓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