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锄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锄土

2018-08-07 21:50:24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锄土

  第一次锄土我就被母亲骂了,她说我锄的不行深,菜苗无法成长。今天我去锄土了,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但是我忘了怎么锄。本来锄土也有学识。我锄了两块地,手就起泡了。街坊看到我锄土,惊奇地看着我,我只能笑笑。在他们看来让我锄地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由于我好多年没锄过地了。今天我刚开始锄的时分,很用力。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向记住母亲多年前教我锄地时说的那句话。但是我还是用错方法了。十分困难锄完两块地,累的满头是汗。

  我对这大地又从头充满了敬畏。无论一个人过得多好,地位有多高,心里都应该常怀敬畏。咱们要做一颗草,扎根于大地,心却向着天空成长!我本微尘,却也心向鸿鹄。

  篱笆外,透过树丛能看到夕阳余晖也依然那么闪烁。我想,菜园里成长的菜苗和篱笆周围的小草,杨梅,都会静静攫取每一份力气,即使是夕阳余晖,它们为的是向天空成长。有一颗敬畏之心,谦逊,不骄,不傲,不卑,不亢。锄土也能锄出一大片道理

  当然,锄土是很累的,所以我并不喜爱。或许就为了这个,我尽力地学。没下过田,没刈过稻子,没拿过锄头的,不一定能了解躬耕之苦,农民之辛。这不是光靠背几首《悯农》就能理解的。我是知苦然后勇,究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陶渊明,尽管我神往、仰慕之。或许是我脱离土地太久,我也忘了要敬畏。我爱这片土地,或许她并不美,但在我心中她最美。由于,现在我站的这片土地,就是我的故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锄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