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话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话声

2018-08-07 22:17:05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话声

  最近要考试了,我和同学的在尽力复习,每天晚上都去教育楼上自习。今日晚上,同样,我在自习室里,在电风扇下看书。静静地,自习室里。俄然,袋里的手机响了。我急忙掏出来,看一下,是家里的电话。我快速走出教室,来到走廊上。我接通了电话,将手机放到耳边,里边登时传出了了爸爸急迫声响,大而短促。我悄悄的回应叫了一声“爸!”爸没有回应,仅仅接下去用他那声响叮咛工作。由于要快要放假了,爸问了我一下放假的时刻。我正本认为,爸仅仅想了解一下我什么时分回去,不想后边他接着说了下去,要我在县城时分坐那一辆直接开到家里的车。

  我的家在乡村,县城的车一般的只开到镇上,之后还有十里的路才到家里,这一段路一般都没有车,要走路。这时分气候挺热的,父亲可能怕我路不好走,所以要我去搭那一班车。可是父亲现在应该在家里摘黄花了,每天可能要晒六七个小时。父亲之后又问了我知不知道那班车,又说了时刻,好好叮咛了我。我说可能赶不上,走路也不难,没什么东西。父亲说:“没什么东西也难走啊。怎么会赶不上呢,你晚一天走,早上走就行了,你从校园到祁东,有两个小时就行了,那车11点左右开能赶上的。”晚一天走,爸爸妈妈就多辛苦一天,那是黄花更多了,爸爸妈妈可能要晒一整天了。听着父亲的话,我只能答应着了。

  通完话后,我回到教室上自习。这时,我想起了父亲在电话里那大而短促的声响,大的生怕我听不到。原来,我一向为父亲的行为感到有一点可笑,现在我理解了,每次打电话,父亲说那么大声,其实不是父亲不知道自己的声响很大,他知道我必定能听清楚他小的声响,究竟,父亲曾上过高中。可是,他就是不放心。父亲是一个不爱说话,不太会体现自己的爱情,他打电话给我,说的时分,也可能有点严重,所以说的这么大,在不知觉中。

  我想,或许每一个乡村的孩子在听到爸爸妈妈亲的电话时,必定也会发现爸爸妈妈亲的声响特大,或许你会感到有点可笑,可是那其中有爸爸妈妈亲纯纯的爱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话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