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三十八)(清明节怀念故去的父母和杭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八)(清明节怀念故去的父母和杭书记)

2021-04-04 19:32:19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八)(清明节怀念故去的父母和杭书记)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八)(清明节怀念故去的父母和杭书记)

  作者:常青松

  清明节到拉,不由自主回想起故去的亲人,和刚刚去世不久的好叔叔杭书记。杭书记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他没有一点官架子,待人和爱亲切。

  杭书记我早就认识,他和我父亲以前在一个单位上班,我小时候去过父亲的单位,见过杭叔。那时候我还小,但我在那个时候感觉和看到他们老一辈,对工作兢兢业业一点都不马虎,工作非常认真也艰苦,住得是土培房啊!

  回想起我的父亲,很早以前为了写发言稿子,经常熬眼到深夜或天亮,终于身体透支过度,有一天病倒啦!幸亏身边工作人员把父亲及时送往医院,才把命保住啊!感谢身边工作的叔叔们!我在这里谢谢你们救了父亲一命啊!

  父亲当时得的是克山病,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那就是心脏病啊!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多次犯病,有几次犯病非常严重,差一点就把命搭上啦!父亲退休后,由于身体虚弱容易感冒。父亲在七十六岁那年,就由于多次感冒身体终于撑不住,在冬季离开了人世。

  我的母亲很早以前坐月子时候,由于身边无人照顾患上风湿病。父亲常年在外,也无法照顾母亲,春节就休息那么三五天,家里的一切都由妈妈操劳。

  父亲之所以能常年在外安心工作,主要是家中有一个勤劳善良的母亲,在家无私照顾全家六口人的吃穿问题,免去了父亲的后顾之忧啊!

  母亲的风湿病,整整害了母亲的一生啊!到了最后全身肢体庝痛难忍无法行走,身体一天比一天衰退。母亲终于在八十六岁那年,刚刚过完年就急急忙忙离开了人世。

  爸爸妈妈:清明节到啦!全家人都在想念您们!您们对全家的付出我们都记在心里,爸爸妈妈一路走好!爸爸妈妈我想念您们!爸爸妈妈……爸爸妈妈!

  有一天,我在微信中得到一个不幸的噩耗,说杭叔杭书记离开了人世,那一刻,我的心咯噔一下就瘫下啦,无精打采心神不安啊!嘴里还叨叨,那么好个人说走就走拉呀!让我太意外啦!从此我再也感受不到像父亲班的温暖啦!杭叔非常关心我,见到我总是问寒问暖,杭叔我想念您!

  回想过去,我要去单位报道,父亲告诉我:杭叔是哪里的党委书记。我说,爸我知道啦!我到段部第一个找得就是杭书记,那时候我感觉他非常温和亲切,一点官架子都没有还非常关心我。我下午去人事报道,因为我是工伤,单位给我分配力所能尽的工作,我感谢领导的关心!那时候我还沾了杭书记一点便宜,因为我去单位第一个找的是杭书记,下面的领导对我就有那么一点特殊关心感觉,我在这里谢谢领导!谢谢杭书记!

  噩耗传来我第二天去杭叔灵前,烧了三根香就跪在他的灵前,不由自主就大哭了起来,嘴里喊道,杭叔啊……杭叔!可杭叔再也听不到我的声音啦!我再也听不到杭叔温暖慈祥的声音啦!杭叔呀……杭叔!我想念您!

  我由灵堂出来就去楼上家里,他的爱人哭着给大家说,杭叔小时候的艰难故事,我听了才知道,杭叔之幼母亲就离世啦!他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孤儿啊!我听到杭叔是一个没妈的孩子,我的心都碎啦!因为我知道没妈那种痛苦无主的感受啊!我的母亲离开那时,我突然感到没有家啦!没有人为我遮风挡雨啦!没有人在疼爱我呀!我想杭叔那时候同样有这样的感受啊!

  到了第三天,在送别杭叔时,我默默的喊道,杭叔!杭叔!您听到了吗?我是小常我是小常,您睁开眼看看我呀!杭叔呀……杭叔!可杭叔永远也听不到我的声音啦!我也永远听不到杭叔那慈祥温暖的声音啊!杭叔我想您!杭叔呀……杭叔!

  最后我想给故去的亲人们跪下磕个头,爸爸、妈妈、杭叔、师叔、雷叔、还有我的养花师傅程伯:我在这里给您们磕头啦!

  舅爷、舅婆、岳父、大妗子、二妗子、三姨夫:我在这里给您们跪下磕头啦!我想念你们哪!我想念你们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