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发现之种植业带动农村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发现之种植业带动农村发展

2018-08-08 00:16:09 作者:映山红社会实践队 来源: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发现之种植业带动农村发展

  为学习红色文化传播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队伍来到了朱坊村和田坞村开展调查研究

  首先我们来到了朱坊村,朱坊村被誉为瑞金第一健康村,据村干部说现存的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三十来个,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健康村。接下来干部带领我们参观学习本村的风貌村里给人的感觉比较现代化,和其他的村子比起来,本村确实有特色。据村干部说,本村正在打造一个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度假村,许多项目都在建造中。由于政府的大力投资,给予了农民许多福利比如说一亩田给予农民的补贴是一万元,村民在这些优惠政策下,生活得越来越好。大大小小的菜地分布在道路两旁,村干部介绍说“我们想要把这个村打造为特色旅游村,主要以养生为主,慢慢让本村的村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且现在的政策下来了,农民有更多的保障,他们都十分的高兴”。本村也是红色文化浓烈的一个地方中央红军医院旧址就坐落于此,其布景让人深深体会到当年救死扶伤情景。最后,我们回到了村委会,干部给我们看了一些有关于朱坊村的规划资料,不禁感慨,这个村一定会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下午,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田坞村。据干部介绍,本村的产业主要是种植业为主,养殖业为辅。我们可以看到,道路的周围都是一片片的大棚,种植规模比较大,而大棚里主要种植的果蔬是葡萄,他们还提供现场采摘的方式,让游客直接进入果园采摘新鲜水果。由于气候土地原因,果园里的葡萄和蔬菜长势不错,尤其是葡萄,又大又甜又爽口,让人深深陶醉于此。最后我们与干部进行了一次交心的谈话,我们从中悟得了许多道理,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也为我们后面数据处理提供了更多的方案指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