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舞的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跳舞的动力

2018-08-08 21:00: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跳舞的动力

  跳舞的动力

  文/赵元波

  一位年近七十的老太太由于棚户区的改造,跟随儿子一家进了城,由盘田种地的农民成了住楼房市民。老太太以前在乡下劳作惯了,现在成了城里人成天闷在家里没事做,感到非常的不习惯家人劝她下楼去跟城里那些人去跳广场舞,和人家交流交流,心情也许会开朗一些。

  到了晚上,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楼下的广场,却怎么也不愿意融入跳舞的人群里。看了几晚上后,看着翩翩起舞的人群,舞姿优雅,她有点心动了,也跟在人群后面比划起来,一招一式,学得还挺认真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一大早,吃过早点,不用家人说,老人自己下楼去学跳了舞了,它呀,找到了跳舞的乐趣,你不让她去的话,她还不高兴呢。一个农村老太太,从来没有跳过舞,一点基础都没有,都那么大一把年纪了,学起来自然有些吃力举手投足,扭起腰肢跳起舞来,不会有多好看

  一天早上,老太太像其他那些跳广场舞的人一样大胆地站在了第一排最显眼位置跳了起来。这时,一对母子刚好经过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个老奶奶跳舞就像猴子一样难看,真笨!”老太太听到这话,脸刷地一下子红了,其他跳舞的人呢,也把目光投向了老太太,老太太恨不得地下有条缝钻进去,这话也太难听了,哪有心思再跳下去,一曲终了,趁人不备,溜出了人群,回家去了,一天都不得安生

  晚上,家人在一块吃饭的时候,老太太闷闷不乐样子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当老太太把整个过程一说,全家人都乐了,孙子说:“奶奶呀,你就把难听的话当成好听的话来听,跳起舞来就更有动力了,跳自己的舞,让别人去说吧!”老太太一听孙子这话,有道理呀,你一个小孩子家说我笨,凭啥我就不高兴了,不去跳了呢?这舞,还得去跳。

  饭还没吃完,老太太就下楼跳广场舞去了,挡也挡不住。

  快乐是属于自己的,别人的一句话,不是我们不快乐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跳舞的动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