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终将圆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终将圆满

2018-08-08 09:19:16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你,终将圆满

  作者|淡然

  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圆,抵达中年,便是画了一条圆的直径,把你的人生一分为二以你为心,或曲或直的轨迹,你的戏份舞蹈歌声,都在圆上演绎着。

  观众是谁?观众重要吗?观众是欣赏还是评判?活的明白的人也活的糊涂幸福的人也会不幸,于是,观众就剩下自己,只欣赏,不评判。

  评判,交给圆外的人,你的舞蹈,跳给圆内的人看。你一直都在圆外,也一直都在圆内。

  你的心灵,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你本身也是一个圆,一颗独立灵魂。从你出生,需求从一个乳房开始到一个玩具,一个房间,继而一座房,到一颗心,你的灵魂开始旅行。

  摆渡你的灵魂的,是朴素天真换来的成长勇气追逐中,你成为了你,这个你,不见得是你最想成为的,但一定是最真实的接近你的灵魂的模板

  世界是一个大圆,你是一个小圆,你不时的跨出跨进自己设计边界,审视着,思索着,修整着你的小圆。

  有时候,你的圆会缺失,你就会一路征程,寻求,去圆内,也去圆外。

  旅途中,有人喜,有人悲,有人得到,有人失去大家都在汲汲营营的忙着寻找自己的一角没有开始,你生下来的时候,这个舞台存在;你离开了,这个舞台也不会消失。只是你不再是这个舞台的演员,凋零与重生游戏这个世界一直演绎着,只是变换主人公而已。

  知道了这些,你就有了更多取悦自己的方式,你要演绎自己舞台的英雄。你成了鲁迅,写下自己的阿q,你活在自己的精神胜利法里,有时也会学着孔乙己穿着长衫站着喝酒,也还不忘茴香豆的茴字的几中写法

  你处于圆心,穴风处,听,看,历,源源不断的输送给灵魂隽永的悟。是你,允许自己有美的高尚,也允许自己有丑陋低俗,因为你也会累,也会软弱,也会无助,也会恐惧,你最想变回小孩子

  可是不行上帝不允许。上帝是公平的,允许各样的人性存在,就是不允许时光赊账,因为不论是来世还是今生,你都还不上。

  圆的相切交叉处都是人性的白骨闪着诡异的光,小孩子终究要长大的,你不是牧羊人,却要在生活草原上放牧自己的灵魂和命运你把温暖背影留给晚霞,盼着第二天的日出。

  因为有了希望的存在,你迈出了善良脚步,因为有了恶的边界,你止步。这个世界的公平之处在于每个人都尽饰了自己,让美在圆的尽处现出美,让丑演绎出丑,一点都不差分毫

  在变幻的岁月里,生命原是最大的小偷。你有一点苍桑,家乡老屋,少时的老友珍藏在箱底的情书秋风中婆娑的莲藕……都写满了故事,故事的皱褶里,灌满了人间四季的风。

  没有谁能逃脱上帝沙盘的摆渡。无论渺小还是伟大,你都是肉眼凡胎,只要心是肉长的,你就不特别你的焦虑挣扎苦痛忧伤一样都不特别,也一样不会少。

  立在时光一角,当风雨袭来,星辰变换,你学会代入法,把自己带入命运之中,设身处地的,把自己置换,置换成命运的棋子,摆渡着行色匆忙的喜怒哀愁

  你想象着,自然的花的衰老,你也在渐次的老去。人为花醉花不知,花去还似旧来时。在你幽禁旳灵魂里,总有那么几处美丽孤独和憾事,被你妥帖收藏纯净并引以为豪,当你闲暇拿出熨帖,微笑,陶醉。

  这就足够了,你奔跑,迎着灿烂朝阳,像极了追日的夸父,最后你会倒下,倒在火一样红的夕阳里。那里是生命的终点,也是你的灵魂旅行的终点,你千疮百孔,也终将圆满

  你倒下的地方,又是一个跌跌撞撞的新生命的起点,你的名字丰盈的灵魂,汇合成墓碑,在历史的风中长出青苔

  作者:淡然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我们都需要一个知己!(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终将圆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