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秋天

2018-08-08 20:50:3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秋天

  这个秋天,我四十岁了,迈进了奔五的队伍

  同学一同集会,放眼望去,当年的青翠少年当今已是中年的姿态:有的肚大腰圆、有的头顶稀疏,有的鬓角已有青丝;那些黄金时代少女们早已嫁为人妇,窈窕淑女变成了凶横的凤姐,虽然涂脂抹粉风韵犹存,但眼角皱纹怎样也遮挡不住,一开口,三句话不离孩子家庭,个个都是家庭的榜样代言人……四十岁了!——不知谁在慨叹——有些疲乏,有些无法。不论男人仍是女性,都告别了年少单纯、幼嫩、莽撞,都拥有了一些履历,一些老练!这个秋天,咱们这群都迈进了四十一岁的门坎。

  事业有成的S,他的装修公司已成规模,住着大房子,开着Q5,咱们坐在一同,人前商海精英的他,放松下来,也是露宿风餐的疲乏,一年365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只要咱们坐在一同,心静下来了,他感叹:四十一岁了,人到中年,更思念早年,思念学校日子,思念年少的真、纯……

  X在外地打拼,但过些日子,总会挤点时刻,回来聚聚,人前的富婆总是孩子气的爱疯爱玩,“四十岁了,再不好好聚聚,好好玩玩,咱们都老了,玩不动了……”

  Y是咱们这群里最小的燕子,年少时,活泼可爱,每天叽叽喳喳,现在变成了最敬业的家庭主妇:洗衣煮饭、打扫卫生、服侍老公辅导孩子,她说:这一到40,忽然理解了爸爸妈妈,曾经总不懂事,现在觉得上有老下有小,真不容易……

  C在某机关办公室作业,去年迈觉得身体不舒服,住院查看也没什么问题,一年的时刻,竟是淋巴癌症晚期,咱们看着他,四十一岁的人生呀!他说:觉得很不甘心!活着多好!曾经总觉得活着就要高人一等,在单位就要当官晋级,不能活得像孙子,现在觉得神马都是浮云,人都没了,要这些干嘛?

  ……

  四十岁了,咱们这群,每个人都有了自己阅历故事美好的、不幸的,咱们在这个秋天团聚在一同,还和年少时相同打打闹闹、玩打趣笑,开着无伤大雅的打趣,喝着小酒,哼着小曲激动时吼一喉咙郁闷时流几滴泪,年少时的情感让咱们搀扶一路,一同迈进四十一岁的门坎。

  走出集会,四十岁的咱们每个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都支撑着家里的半边天。如同没有资历感伤,不论怎样,即便戴着面具,也得打起精神奔忙。

  回到家已是傍晚,儿子站在院子里,看着西边的天空太阳红火红的烧出了一片绚烂晚霞,我借着酒劲对着落日诵读:“落日无限好,仅仅近傍晚”, 变声期的儿子用他那小公鸭嗓吼着——“恰同学少年,血气方刚”, 我也学着变声期儿子的小公鸭嗓吼着——四十岁,血气方刚!但那底气,显着缺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秋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