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心插柳柳成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心插柳柳成荫

2018-11-01 19:07:26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离开廉江中学已经有4年之久了,对高中老师们的印象早已在波澜不惊日子里几乎消踪匿迹。但如今能够让我毫不费力回想起并嘴角微微上扬的,也就只有她了——杨成柳老师,同学们口中的“柳柳”。

  虽然皮肤黝黑,身材还有点微胖,但她却喜欢变换五颜六色裙子穿梭在教室办公室之间,甚至在我们高三毕业典礼上特意穿了一袭白色裙子闪亮登场。这样可爱的老师,怎能让人忘怀呢?

无心插柳柳成荫

  从分教部搬回总校,她成为了我们高二《21》的历史老师。说实话,在教学能力方面她并不突出,甚至有点平淡无奇。但她身上却散发着一种自信的美,而这种美在课堂上便转化成了慷慨激昂的讲课语调,尽管她蹩脚普通话时常引人发笑。然而,这恰恰是她的闪光之处——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态度以及对所有学生热忱,为她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喜爱

  说起我与她的缘分,还得回忆起那个炎热夏天。某天中午放学以后,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突然有人从背后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并叫了我一声。我猛地抬起头,很诧异地望着眼前的“柳柳”,很疑惑“柳柳”怎么会突然找我,并且还叫出了我的名字——我这么一个普通的学生,又怎会在科任老师脑海中留下印象呢。

  原来,历史科代表由于某些原因找老师“辞职”了,并且向老师力荐了我担任新的科代表一职。所以这次杨老师是来咨询意见的。惊喜之余,我显得有些犹豫。毕竟除了小学,我中学期间再也没有机会担任过班干了,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但杨老师很快就对我给予了肯定,她说:我相信你。就是这么一句看似平常鼓励,在我心中却掀起了波涛骇浪。上了高中之后,我在班中的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因此,我在心中默默地感激杨老师愿意信任我,并给予我这次机会。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每次杨老师在课堂上说起这句口头禅时,同学们都会默契配合老师接下半句。每次测验完,她总会第二天把批改好的卷子发下来。不管我们测验情况是好还是坏,她总会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考的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考的差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在她眼里,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

  也许是当了科代表的缘故,我的历史成绩慢慢地从及格边缘上升至七八十分,偶尔还能挤进班中前十名呢。当然,这小小的进步自然拯救不了每次月考排名处于中下游状态的我。而一年一度家长会来势汹汹,注定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万恶班主任也正好借此机会收拾一下我们这些后进生,因此他愉快的决定要在家长会那天毫不留情的给每个家长发一张学生本人的成绩条——上面不仅有个人的全班排名,还有年级排名。这小小的举动,足以让我产生巨大心理压抑。因为我害怕,害怕看到父亲失望表情……

  开家长会的那天,把父亲安排坐下后,我就离开了教室。大会开始,教室坐满了家长代表,同学们也纷纷撤离了教室。由于我心中万分的忐忑不安,不敢直视这次家长会的进展情况。所以一个人焦虑的在教室附近不远处走来走去……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我内心的煎熬有增无减。父亲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后来按捺不住好奇心,我和同学悄悄的靠近教室窗户,试图看看里面是什么情况。当我看到讲台激情饱满的杨老师时,心里突然有了一点点期待……果不其然,我听到了此生难忘的一次表扬。杨老师一如既往的用她激昂的语调说:“在这里我要特别表扬一下我的科代表温爱群同学,她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听完杨老师的话,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泪水决堤而下……我原以为自己特别的糟糕想不到还有人记得我的好。

  回忆至此,一股热流再次悄悄的从脸上滑落,模糊了我的视线。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却一直忘了跟杨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她,在我黯淡无光的高中生活里,给了我一抹艳丽色彩,让我不至于卑微尘埃

  正是她带给我的那一份自信,一直影响我至今。如今的我,不再一味的否定自己,并且敢于在大学舞台绽放光彩。大学以来,我不仅在学院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而且也在各方面收获了不少荣誉。当年的自卑,早已不复存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想,像杨老师这样的一位好老师,会继续用她的真诚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学子,以及收获更多人的喜爱。

  无心插柳,柳成荫。亲爱的柳柳,此生,师恩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