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足

2018-08-08 20:45:37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足

  每个人给”满足”定的规范都不相同。正如每个人对自己要求程度凹凸都不相同。

  朋友们说,我给人开始感觉就是“高傲”,不行挨近,不熟悉我的人一般很难知道我是一个彻里彻外的“人来疯”。有一个朋友说,我的“高傲”,不只是由于我对自己要求高,还包含我对被人的要求也很高。我也细心思考过这个问题,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一贯很高,虽然我一向在用他人很难了解的“过火慵懒”的方法作业学习,我说过了,我觉得这种“慵懒”是一种沉着情绪节奏对了,不用紧赶慢赶,这也是我对日子的要求的一部分,我不会答应自己匆忙难堪的。至于对他人要求这个方面,我还没有切当的结论。对亲人我没有什么要求,由于我知道他们会无私地把最好的都给我了,并且我也有相同的职责和职责把最好的留给家人,血浓于水,谁说不是呢?对朋友呢,应该这么说,国际上没有人有必要毫无代价地对一个人好,我就以为这句话是针对朋友说的。在咱们欢欣高兴时分,当然可以和朋友一同共享,在咱们悲伤痛苦的时分,却不行以要求朋友听咱们没完没了滔滔不绝的诉苦和泣诉,没有谁天然生成就天分当出气筒和垃圾桶,没有谁本来就注定要和咱们一同度过艰难困苦。所以,关于朋友和恋人,咱们不能如此自私狭窄。我很爱我身边的朋友(比方茵茵和熊熊),咱们可以互相相知相惜现已很不简单,哪里还谈得上要求呢。再说了,真实的朋友,哪需求咱们多说什么?这样的朋友,本来就没几个。

  其实,我一向是个很简单满足的人。

  高中的时分,好朋友给我买一瓶一致绿茶,一支五羊甜筒,我就会觉得一天都很夸姣。回家路上,看见车窗外的天空云彩,就会觉得国际真不错。遇到工作心境很不爽的时分,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就满血复活了。现在仍是日子不愁吃穿,舒适开心,偶然小资一下,出去游览,或是给自己买点好吃好用的,也就倍觉泽了。日子嘛,就是按着自己舒畅的方法过,由于你应该有着自己当然的人生,所以活着。更何况,亲人健康和乐,朋友常在,在这个国际不孤立无助,不缺爱,就是一种极大的侥幸了。

  也许有人会说,“你从小就日子在一个条件优胜的家庭,被人宠着惯着,当然没有什么可愁的”。我从来不屑于去辩驳这种点评,我为自己的家庭骄傲骄傲,可是我更为爸爸妈兄长对我的教育而骄傲骄傲。我并没有如此骄恣。今日的生长,是我自己一步步摸滚打爬,踏踏实实走过来的。

  没疑问的,我也有我的不满足,有我对某些方面永无止境的“贪欲”。如果一个人真的到达彻底满足自达而夫复何求的状况,是不是也意味止步不前啊。所以,就像咱们从小就听得生厌的那句话“人类求知的愿望科学发展动力”那样,“愿望”激起排泄的荷尔蒙真是促进咱们不断求索向更高阶行进的奇特能量。我不满自己的常识水平,所以一向在不断广泛而深刻地阅览,以待厚积薄发;我不满自己的写作进度才能,所以一向在挤时间以求更大的提高……总归,我竭尽全力地持续向前,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永久不满足当下的自己。

  我巴望有那么一天,我断语自己这一段绵长丰厚旅程,没有半点惋惜

  现在呢,我关于自己的状况和姿势是满足的,至少我发现我在自己要走的这条路上越走越好了。而我心里真实的不满足,是我更进一步的决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