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的爱太浓烈 让我想逃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老公的爱太浓烈 让我想逃离

2016-11-27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27岁的舒萌虽然已是3岁孩子妈妈,但仍然青春靓丽,只是眉宇间隐含着不属于她的愁绪,“老公太爱我了,他的爱太浓太过让我感觉喘不上气。

老公的爱太浓烈 让我想逃离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舒萌 女 27岁 全职太太倾诉时间:11月9日倾诉地点:解放路某西餐厅

  婚前我是只自由的小鸟

  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个幸运儿,生得好,嫁得好,过得好。我父母收入稳定,从小到大从吃到穿给我的都是最好的,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妈就开始给我买进口护肤品,大学时,宿舍姐妹出去约会都会拿零食跟我换衣服。

  大学一毕业,爸妈就给我找好了工作,为了庆贺我上班,还给我买了一辆车,我经常跟爸妈撒娇,“你们对我太好啦,以后我要找不到这么好的老公怎么办?”爸妈只是笑,他们认为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一定要把最好的都给我。

  我性格外向洒脱人缘很好,朋友们有什么活动都愿意叫上我,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会自驾游出去玩,休年假时更是全国各地的跑。年轻人的圈子很随意,朋友带朋友,加入的人也越来越多,老公惟南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

  一开始我对惟南的印象并不深,也没什么交流。他其貌不扬,但人缘不错,成天笑嘻嘻的,很有喜感。有一次,我跟几个关系很好的哥们儿一起吃饭,他们告诉我,惟南对我很有好感,问我愿不愿意给个机会。我并没在意,大大咧咧地说:“机会不是给的,是自己争取的。”

  没想到他们立马就打电话把惟南叫了过来,酒过三巡,惟南在大家的怂恿下第一次向我表白,我当然拒绝了他,我认为,爱情要么是一见钟情,要么是有深厚的基础,我和他两者皆不是。面对我的拒绝,惟南很有风度地说:“没关系,我会继续努力的。”

  从那以后,惟南经常出现在我身边,只要有我参加的局总有他的身影,但我始终不为所动,直到那一次……

  那天是一个朋友过生日,我们连喝了好几场,最后消夜的时候,惟南也来了,当时我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早上,我和惟南在酒店的床上。

  当时的我头痛欲裂,但又异常冷静,事已至此,也没办法补救了,我一声没吭就离开了。之后惟南给我打了很多电话我都没接,他发消息道歉并解释,说愿意负责任,我拒绝了,我们之间没有爱情,负了责任又能如何?

  婚后我成了笼中金丝雀

  我只想快点忘了这件事和这个人,可万万没想到,我怀孕了。看着早孕试纸上的两条杠,我有点接受不了,这也太狗血了。我可以为自己做主,却没办法为肚子里的孩子做主。我给惟南打了电话,他的兴奋在电话里都能感受到,这让我心里有了一丝暖意。

  当天晚上,惟南带着他父母一起到了我们家,虽然有些责怪他没有事先告知,但他们一家的诚意还是让我有些感动,我爸妈得知我怀孕了,人家又上门提亲,不知原委的他们竟然喜滋滋地就答应了。他们对惟南的公务员身份很满意,而且觉得他谈吐得当,是个可靠的老公人选,两个人都夸我有眼光。

  惟南的父母早为他准备好了婚房,订酒席发请柬,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双方父母就为我们打点好了一切。结婚那晚,惟南醉酒吐得天昏地暗,我却因怀孕吐得地暗天昏。(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惟南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市内就有好几套房子,他们心疼我怀孕辛苦,让惟南劝我辞了职在家安心休息。这一休我就成了养在笼中的金丝雀,完全和外界脱离了。

  虽然我们结婚比较仓促,完全没有恋爱做基础,但平心而论,惟南确实是个好老公。他作息时间规律,家境优越却并不娇生惯养,有着良好的家教。平时惟南和公婆白天都要上班,就我一个人在家特别闷,我想约朋友出去逛街喝茶,可惟南说:“媳妇儿,你现在可比不得以前,三个月前乖乖呆着,这是为我们儿子好。”我爸妈和公公婆婆也都支持他,不允许我到处跑,我只能在家各种躺。

  三个月过后,我以为我可以稍微出去放放风了,没想到惟南又是一大堆借口,不是说外面空气不好,就是说食品不安全,反正就是不愿意我和以前的朋友们联系。他不喜欢我出门,自己也不出去,每天5点半下班,5点40分就准时出现在家门口了,他说他就是爱跟我和儿子呆在一起。

  感激他的爱却无法承受

  相处久了我才知道,惟南其实特别大男子主义,他认为女人结了婚就该在家相夫教子,没必要参加那样的聚会,也没必要有朋友,包括闺密见面。只要下班回家看见我在家,他就会很开心,围着我嘘寒问暖,如果回来发现我不在,就会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

  儿子出生后,我就成天围着儿子打转。公公婆婆休息时会帮忙带孩子,我就想跟闺密出去逛逛街透透气,可惟南就会不高兴,每次他都要求一起去,结果我买这个他不满意,买那个他也要发表意见,让我和闺密都觉得逛得不痛快。后来我就不愿意和他一起出去,可只要我自己单独行动他又会不放心。

  以前,我常出去吃饭、唱歌、打牌、自驾游等等,可现在,一个月都难得出去一次。好不容易出去一次,他只要回到家没看见我就不停地发消息,先是催我回家,接着就冷言冷语,说不能马上回去就不要回了,干脆离婚天天在外面玩。我实在是烦透了,简直要崩溃,于是回话说“离就离”!他见我真生气又会放低姿态来哄我。

  惟南说他太爱我了,每时每刻都想看到我,在家的时候,他做什么都要我陪着,洗完衣服要我递衣架,洗碗要我站在旁边,我只要不随他的心意,他就会不高兴。他不喜欢我和朋友出去玩,特别是异性朋友,连电话都不能接,只要听到有男的声音给我打电话,哪怕是客服或者诈骗电话他也要追问半天。

  我知道他是真的爱我,可这样的爱实在太沉重了,我不仅是他老婆是儿子妈妈,我更是我自己,我需要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空间,为什么他不能给我一丁点自由。我不想以后漫长的日子都在笼子中度过,那我宁愿一早就逃离。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寻找答案 给爱空间

  的确,来自于先生密不透风的爱让舒萌困扰不已。有空间的爱才能流动,才能让人呼吸顺畅,心情愉悦。一般来讲,婚姻中对伴侣有着太强的占有欲,如果不是因为曾经心理创伤而引起的安全感极度缺乏,就有可能是缘于自信心不足而造成的担忧,害怕身边有亲密关系的人离开自己。

  毕竟先生是爱自己的。要想改善目前的婚姻现状,舒萌需要做些工作,去帮助惟南寻找一下原因。不妨先从先生的亲人那里了解一下其童年或者成年的经历;也可以有耐心地直接跟先生去做沟通。要知道,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任何的表象背后一定有其原因。只要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