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的人

2018-08-08 20:45:1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的人

  细细数来,这已是我脱离校园的第五个月。渡过找工作怅惘期,总算朝八晚五的暂时安靖下来。这期间发生的事,让我惊异于世事无常,却又深刻感受自己强壮软弱

  总归,这并不一段顺利的路程

  记住有人说过: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此之后再也不信任爱情

  我失过恋,不止一次。第一次让我执着了5年,最终了解:“喔,本来你爱着的不过是自己的爱情”;第2次我先说的分手,像一场游戏挨近结尾,茅塞顿开,本来不过是彼此都孤寂罢了;第三次爱上了戎衣的崇高,却没想到,再崇高的光环背面,也存在世俗的变节与诈骗

  林林总总,这些阅历让我开始学着去维护自己,于是:什么事都看淡一些,学着去打发孤寂,透过外表深化本质地去看待人事……就这样,我的眼与心如同变得愈加敏锐,也愈加挑剔

  我突然想到,这些阅历是让我变好了,仍是更坏一些了呢?

  工作中的人事纷杂,让我不敢再去信任谁,我得学着去揣摩他人的心思,简直要把一句话掰成一个字一个字来剖析。我努力学着为人处世,顶着一张笑脸,比花开还绚烂

  夜幕降临,我一个人走在湿漉漉的街上,看着清洁工拿着粗水管冲刷地上,长筒雨鞋踩得水吱吱作响,他们笑的欢快,显露大黄的门牙。那一瞬我问自己:你有多久没这么笑过了?

  回想起来,我的笑里如同总带点儿郁闷,那种淡淡的朦胧,抓不住又赶不走。那是心有惦念而无法放下的幽思,为愿望

  必定也不能放下。

  面对人事纷争,我知道本该偏安一隅,也没有能力本钱去跟人争什么,我乐得喧嚣。我什么都了解,也都懂得,可当不行公正待遇落在自己头上时,我仍是不由得愤懑难过

  失望如跗骨之蛆钻进身体,因为抵挡不得,又还没有洒脱脱离的本钱,我只得冤枉自己。这是我多么不想看到的成果啊,这些年,我明明学的最差的,就是冤枉自己。今天却不得不以这份答卷安身。

  那一刻才深深体会到两个字:实际

  人,终要学着向实际垂头。虽然我心中千万个不愿意的声响

  还记住那时年少,能够在阴雨天毫不隐讳地翘掉早上的课;能够从最终一排溜出去,享用午后的阳光浴;能够汲着拖鞋篮球场汗流浃背,将烟火日子逐个拒之门外。因为年少。

  越长大,爸爸妈妈的期待同龄人攀比,成婚生子的世俗规矩,像一张网将自己牢牢裹住,害怕一无所有。连对自己的许诺,都不敢再容易脱口。日子中已有太多人失期于我,不能连自己都失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