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浑身难受,可能是睡眠不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浑身难受,可能是睡眠不足

2018-08-08 20:43:0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浑身难受,可能是睡眠不足

  “十点半睡觉,不要脸;十二点不睡觉,不要命。”自打去年听了叶武斌老师在《时间管理》中讲到这个观点,我就开始尽量每晚十点前入睡。每天晚上十点前入睡,不仅能让自己第二天精神饱满,而且能够保证自己第二天能够早起。早起可以跑步,可以做早餐,还能保证上班不迟到,可以说早睡早起可以带来许多好处

  昨天需要写一个报告,可是却浑身难受精力一直难以集中。而且,写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脑袋嗡嗡响,难以继续工作。只能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为大脑充充电。可是这样充的电也只能维持半个多小时不一会又“没电了”。想到需要按时完成的报告,更加心焦。

  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呢?难道是每年秋季的过敏性鼻炎又犯了?这有可能头脑昏沉、眼睛干涩、鼻腔发痒,喷嚏不断,这是要犯病的症状。而且,时间也差不多了,每年立秋之后,这个“老朋友”就会如期造访,半个月后她才能姗姗离去

  难受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今天,神清气爽全身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工作效率很高。仔细一回想,看来不是鼻炎的问题。应该是熬夜的问题。前天晚上,新看了一部电视剧迷恋剧中帅哥美女晚饭后一直看,一直看到10点半多。洗漱完毕,差不多11点了。而且剧中那些有意思桥段不时浮现在眼前,一时难以入睡。

  看来,昨天的精神状态不佳,是由于睡眠不足造成的。

  保证充足睡眠真是太重要了。现代社会网络发达,许多人迷失在网路中,玩微信、打游戏、浏览网页,稍不注意就11点、12点,乃至后半夜两三点钟。睡眠不足,严重损害身体。许多人仗着自己身体好,毫无节制的透支身体。可是,真生了病,后悔也晚了。

  “十点半睡觉,不要脸;十二点不睡觉,不要命。”让生命都记住这句话,爱惜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