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繁华落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繁华落尽

2018-08-08 20:19:28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落尽

  韶光如水,总是无言,不知不觉,时至晚秋。静坐在午后的韶光里,没有冷暖,没有悲喜,就像窗外下的雨,不知,那是谁伤了一世的心,才洒下这一季的泪?

  这是我最爱的季节,可现在,却不想听到有关秋天的一点儿音讯。是它自身就代表着全部伤感,仍是我生来就比较愁善感?我已无路可寻,寻也无处可找。

  黄昏,或许我会打一把素色的伞,散步于某个了解街角。待,华灯初上,看,流光溢彩。让自己,像是飘在风里的一滴雨,不问尘寰,几时消停,不论路边,落红几何?只想,在门庭若市之间,让沉寂的心,归于实际

  自知,早已过了鲜衣怒马的年纪,我却仍是将心放逐于天边。总想着,像诗仙李白相同,以遗世而独立姿势,醉卧在水墨丹青江南。伴着烟雨濛濛,将新词旧梦,写成一首千千阙歌。跟着阵阵风儿,唱给知我、懂我的人听。即使,不能一笑倾城,也要,唱得情深动听

  不知道,人家怎样传说?我就是我,仅仅一个多愁善感男孩。我喜爱安静,也习气安静。不去想,人家怎样评说?我仍是我,仅仅一个简单伤感的男孩。我喜爱平平,也习气平平。

  一向,深居简岀的我,一向,单调日子着。不是我孤僻,不是我厌世。说我落后也好,说我保守也罢,我仅仅我,不是色彩不相同的焰火,不会由于社会怎样,我就跟着怎样!我只想单纯做人

  现在,韶光洗尽了铅华,我从一个天真烂漫男生,长成一位朴实无华男人。有着最普通抱负,过着最平平的日子。不是自己没寻求,仅仅不想去强求。宁可在实际中当个傻小子,也不肯在人群当中玩脑子

  在这个钱为主,人为奴的社会,日子自身要比故事来得精彩人们流行时尚的一起,也在不断追逐潮流。自但是然,网络就像一个染缸,人们总在不厌其烦的,玩着男骗女、女欺男的花招!不知是网络污染了人们,仍是人们玷污了网络?只期望,在这个表面风景,背面龌龊尘世,我情愿,只做最简练的自己。

  但是,当今社会,世风日下,钱,是一个好东西,它能够买到许多,比方:吃的、穿的、住的…钱,又不是好东西,它能够出卖许多,比方:身体灵魂爱情…所以,在这个钱为主,人为奴的社会,男人的思维里,简单得到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而女性想方设法的想要钱,最终,差不多都被钱赚走了全部。我想,这大约就是人心悲凉人性悲哀吧!

  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我虽不完美,但我不虚伪;我虽不温柔,可我不风流。由于,做人,需要一份安静中的不声不响,还有一份内心中的从容不迫。所以,我挑选仁慈,不是我软弱。由于我理解,人不是禽兽善恶到终有报。我挑选宽容,不是我怯弱。由于我懂得,宽恕了别人,也就宽待了自己。

  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论国际怎样变,我就是我,做个淡淡的男人,行善积德,以和为贵;不论人心有多假,我仍是我,做个暖暖的男人,与世无争,以德服人。不论别人怎样想,我仅仅我,关于花花国际,我都付之一笑。只愿,对人对事,均善待之。

  一向以来,在喧闹凡尘,我都是安分守己的做人。假如能够,我只想做一株隐世的荷花,守着自己的每寸年月,在世事万千的变幻中,荣辱不惊的老去。只因,我不是流星一闪而过美丽,我不要;我不是焰火,转瞬即逝灿烂,我不想。所以,我习气静静的一个人,避开尘世的纷扰与迷乱,以闲散安逸的姿势,独守一份被风雨飘摇过的韶光,在心里歌唱,看梦里花开。

  就这样,做一个平平的人,一袭便衣,两袖清风,行走在尘人世。或许,有些孤寂,有些落寞,但我从不抱怨。由于,人生不过一场戏,要的是脸面,撑的是局面,讲的是情面。而我,不求什么都八面玲珑,期望每天都面带微笑。所以,不论是谁,只活一回。但求,心安理得

  现在,几度世事无常,几番人情冷暖,让我,阅历一件件事,看透一个个人。俄然理解,心,只有一颗,不要装得太多;人,只活一世,不要活得太累。就像,生命里,有许多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那就是职责;日子中,有许多很想做,却不能去做的事,这就是命运

  一念放下,千般安闲,是饱经年月锻炼之后的宛转与内敛,是历经苍莽人世的幡然醒悟。由于,优异的人,不是看他得到过什么,而是看他回绝过什么。所以,在我心里,一向有方净土。即使在别人眼中,寸草不生。但我一向一尘不变。即使在别人看来,一尘不变,可我仍然只做自己。

  喜爱也习气,静驻一隅,看这个浮世的悲喜交错,都那么的让人冷暖自知,可我,仅仅仅仅一个看客,看遍了桃红柳绿,看厌了花天酒地。只想,就这么一个人,静静的,守着纤尘不染的年月,看着那些被利欲薰红了的眼睛,终是,淡了年月,也淡了心。

  这些年,日子过得清淡而简练。假如能够,给我一段韶光,避开浮世的纷乱,寻一处安静小镇,以闲散安逸的姿势,在最深的红尘里,晨钟暮鼓,终老此生。正如,富贵人世,看淡了,就是云烟烦恼三千,想开了,就是晴天。所以,水的明澈,不是由于它没有任何杂质,而是由于它懂得怎么沉积。相同,人的明澈,不是由于他不食人世焰火,而是由于他懂得明哲保身

  所以,我只想修一颗纯洁的心,像是一颗不染凡尘的水晶。不论韶光走多远,我仍然如故。怀一颗洗尽铅华的心,守着冷暖自知的日子,走过山重水复的年月,静看人情冷暖的人世。让本该平平的日子,持续一份与世无争的精约。只期望,不论遭受怎样的境遇,都能够做到淡淡出尘,两袖清风

  一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而我,这一生,只期望,像孩子相同纯真,像落日相同温暖,像天空相同安静。就这样,不悲不喜,只做自己。由于,心若做不到从容淡定,那么,每一天都是刀光剑影。所以,我喜爱,闲来弄字,散步而歌。就算,与时刻为敌,就算,和全国际违背。

  当下,韶光,淡淡而行,年月,静静而过。不论站着,仍是坐着,只需有一本好书,我便能到达另一个国际;不论醒着,仍是梦着,只需与文字相伴,我便能到达另一种境地。或许,这就是心灵向往吧!只想,在这风尘起落的人世,寻求那一份安静,寻得那一颗禅心。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做个看客,做一个笔者,就好。

  所以,我,一向都在,做一个默不做声,却心细如尘的人。不艳羡别人,不小看自己。当一切的过去,都成了故事,就把此生,当作最终一世。从此,不闻世事,不涉红尘。在心里,种下一株菩提,留下一些慈善,留下一些善念,只需一点点禅意,即使不能独善其身,也可与世无争。改日,富贵落尽,我愿,踏莲归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繁华落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