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一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一样的人生

2018-08-08 20:18:12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一样的人生

  茶说:“我只是一杯水,你看到的是你的人生。”——题记

  茶不吸引人,是因为她没有酒的浓郁咖啡香醇,只是那么平平淡淡等候有心人来品。

  品茶是因为爱茶,只要爱茶,才干从中品出意犹未尽滋味,才干品出她涩中的醇,淡中的香。不明白茶的人,喝出它的苦涩,懂茶的人,才干喝出它的幽香动人肺腑

  喝茶是份享用,在心境烦躁时分,在身心疲乏的时分,泡上一杯茶,茶香飘起的时分,整个心就像止水相同安详安静!闻着淡淡地茶香,漫漫长夜便有了一份静养之心,此刻没有一点饰和浮躁,脱去外衣还一个真实自己,忘却了全部劳累,只要一份淡泊的心境。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为生存而奔波,忙忙碌碌,去完成和拼搏自己的愿望期望

  生活压力和紧绷的心弦,让人无法释怀那份轻松的心境。人都巴望心静、心安、心清的状态,如同水中捞月,祈盼远离尘嚣,回归自然愿景,恰如空中楼阁。蓦然回首,刚才意识到真正值得咱们为之寻求与向往东西其实很简略

  茶可清心,淡淡的一丝甜美,柔柔的一缕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那份幽香,那份清醇,那份浓艳,都在默默地品尝之中,都在那蓦然回首中感悟人生的真谛,简略就好。茶不像烈酒相同充溢戏剧性,她寻求的是真正朝夕相处的平平淡淡。她需求用心去细细的品。清浅的苦。袅袅的香,看似轻盈的薄,实则是内敛的厚。从舌间到两侧,再到舌根,那涩中的幽香总会让人想起那似淡似浓的往事。茶是被悄然收藏回忆,一杯沸水朴实无华却总是那样令人回味无穷

  喝茶是一种享用,看茶相同也是一种享用。一片茶叶,看似那样的细微柔弱,但却是那样坚韧。刚冲进沸水的茶叶在杯里反反复复地起伏不定,踩满脚印。慢慢地,茶叶在水中舒展身体枝叶,透过玻璃杯,凝望那些绿色的芽尖,那开出的美丽花朵。茶中那抹绿色和香气弥漫开来,而岁月和心境就像浓缩在茶叶的纹路和淡香中,环绕手心,沁心透肺。

  “美酒千杯逢至交,清茶一盏也迷人。”爱茶,爱她的普通,也爱她的清淡,爱她的春去秋来云卷云舒。

  人生不正是这样一杯茶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一样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