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季的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季的雪

2018-08-08 20:17:33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季的雪

  悠远的界说,就是天涯天边。喜爱悲秋,由于有落叶,喜爱叶子落下的感觉,由于那意味着在外漂泊的孩子寻觅家的期盼。但很奇怪,我喜爱雪花,却由于严冬的阵阵寒意将其美化,拒纯真的冬季于心灵之外。

  孤单的人孤寂吗?悲伤的人苦楚吗?鄂然,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不是美好的。我有一个完好家庭,但我好像仍能领会漂泊的悲哀,在无数个漆黑的夜晚寻觅家的屋檐,就像我在风雨中漫无目地寻觅心灵的港湾相同受不了妈妈的除了教就是训,爸爸的缄默沉静使得我有种被遗弃的感觉。在日子面前我再次低下了头,孤单、无助将我的思绪闭封起来,死一般的沉寂。

  秋风萧条往后就是冬季了。比起雪花来,我反而更欣赏冬季的颓丧,由于那时我会有“同是天边沦落人”的感觉,寻觅心灵的寄予也就于此吧。冥冥之中我还感觉到都有一颗心灵与我相贴,陪同我一路走来。

  又是一个隆冬,关于历来惧怕冬季的我来说,这次总算没有踏过严寒,而是蜷缩在某个角落里,望着窗外的雪发愣。“出去走走吧,孩子,外面的国际需求你”,一个和蔼声响附近,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像是被人敲醒了紧扣的心扉,一丝热流浸过鼻子酸酸的,但终究没有液体滑落。我踌躇地望着眼前这个慈祥的白叟,沉封的回忆总算被唤醒,“外婆”我蠢笨的喊了一声,白叟拥我入怀,泪水于此刻肆意地流出。

  踏着松软的雪,心里竟有了一丝惬意,起码我懂得此刻此刻在那个被称为“家的”物体里,有一个人在盼我归来,会给我收拾绫乱的头发,捂紧我发紫的手。“咯咯”,来自心底呼喊,我欢快地在雪地里奔跑着,任温顺的雪花亲吻我的脸颊,蠢笨的双手捉住一团雪,凝视着它,那纯真的白让我想起无言的爱,泪,再次滑落……。

  不知道什么时候,外婆已站在门前的雪地里,嘴唇一张一合,慈祥再一次流露,听不清楚她在讲什么,但我顽固地将它理解为:“孩子,国际上本没有爱,支付的人多了,也便成了爱”。望着风雪中外瘦弱身体,我有拥抱她的冲动。而此刻,外婆已张开了双手,我笑了,抬起脚跟,狂跑过去,近了,近了,拥抱、温暖感动、天涯的爱。这一次的拥抱,我似乎将一切的爱和感动都揽进了怀里,泪水总算最终一次侵袭我的脸颊……。

  模糊中,情感安上了新的暗码。

  喜爱冬季,由于那样,我能够靠你更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季的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