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4岁,我终于实现了一次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4岁,我终于实现了一次远方

2018-08-08 18:01:27 作者:刘言 阅读:载入中…

24岁,我终于实现了一次远方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24岁,我终于实现了一次远方

  文字 :刘言

  去年一个失眠的夜晚我读完了杨柳松的那本《北方的空地》,更是激发了我对远方的渴望,我问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远方产生向往,要追溯到在校园里读书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带着自己的相机去一次大西北。

  然而这些在我毕业工作了4年后才一一实现,虽然很慢,但是我终于实现了,你看人生还是要有梦想。

  此次旅行的目的是为李菁和一格老师旅拍婚纱,但是其意义已远远超越了目的。

  (这是在门源的油菜花海我为四位老师拍的背影)

  我们六个人包了一辆车,加上司机超哥一共是七人,司机超哥也是一个有趣的人,一开始大家喊他司机师傅,他说:“谁喊我师傅,我喊谁八戒,哈哈叫超哥。”

  5天的行程我们途径湖泊沙漠草原花海公路等,最难忘的一天是7.25 日,凌晨5点起床,六点出发去翡翠湖,六点钟的德令哈天空微亮,坐在车上,吃着简餐,耳畔想到了李健那首歌《美若黎明》

  “迎着第一缕风

  穿过最后的雾霭

  黎明还没升起来

  心里已经有期待….

  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清晰”…..

  车子行驶在公路上,车窗一望无际辽阔,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来…

  在德令哈的公路上,超哥帮我们六人拍了合照

  (这张照片是超哥在德令哈公路为我们6人拍的合影

  十点抵达翡翠湖,凡是有名气的景点总是人气高,于是我们准备探索一些附近没有名字湖泊,反而比那么有名气的更惊艳,至少这里的干净纯粹是5A、4A不能与之相媲美的。

  下面的几张图是我用手机拍摄翡翠湖旁一些不知名的湖泊。

  拍摄一个多小时,我们返程。

  这一天我们几乎都在车上赶路, 10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听环球行家闫凌老师给我们讲各国旅行的趣事,他说此次我们六个人现在坐在一辆车上,前世一定认识,哈哈。闫凌和李菁老师是灵魂相契的伴侣,她今年28岁,辞去大学老师的工作,开民宿,做了作家自由摄影师,走的每一步是如此的坚定

  李菁老师说她用五分钟的时间确定爱情选择闫凌老师,其实为此准备了28年。

  听一格老师讲如何一步步离开国企做一名自由插画师,一格老师说,她见过的所有过的好的女孩子内心都有一股力量,这种力量支撑着去实现理想中的生活,不管外界压力多大,她们依然坚持做自己,这样的态度才能让一个人走得更远。和李菁老师一样,都特别喜欢安妮宝贝的书。

  一直记得李菁老师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来自普通家庭女孩,为什么可以比别人过得更自由、更洒脱,因为我们都知道内心想要的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超哥说,他听了四年的故事,每次带不同的人出来,看风景角度也不一样。很多人出现波折才出来旅游,心胸开阔,靠旅行来治愈自己,其实我觉得一次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真正能治愈自己的还是你自己。

  那天到达酒店已将近12点,十点多的时候大家都累了,都在车上睡着了,特别安静。到现在我还能清晰的记得当时的情景,周围一望无际的草原是那么平坦月亮是那么的亮,照亮了我的远方。

  闫凌老师不仅是环球旅行家还是摄影大师,他用八年的时间行走了10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都留下过他的足迹和一字马。

  (在去往茶卡镇的路上,闫凌老师的一字马与彩虹

  闫凌老师一路上给我们拍了很多的错位摄影,李菁老师说:“找一个有趣的人特别重要。”是的,有趣的人能让平淡的日日熠熠生辉。下面是闫凌老师为我们拍的创意摄影。

  此次旅行,我和梦瑶、李菁老师、一格老师彼此都是第一次相见,但是短短几天我们都感受到了大家的坦诚热情。在李菁老师和一格老师身上,让我亲切的感受到了我们作为一个平凡女孩通过努力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去书写自己的人生。

  自由职业者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自律,车上空隙时间李菁老师还在听文章、用微信处理工作上的事,回到宾馆一格老师还要给学员们上插画课。

  闫凌老师告诉我和梦瑶对待感情要不急、不怕、不放弃

  下面再来说一说旅行的天气,我们几个人运气好到爆棚,每一天的天气都很给力,我们一共见到了两次彩虹,一次七彩祥云。第一张彩虹图片是闫凌老师拍摄,后面两张是我用手机拍摄。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它让我亲眼见证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以及灵魂相契的爱情,对我来说,更是一次对自我、对自然的探索,虽然从小在农村长大,一直身处大自然中,但是次的旅行,几乎满足了我儿时所有对大自然的幻想,远方给我带来的是力量和勇气领悟了远方对于生命真谛意义

  7.27日,旅拍结束,大家各自返程,我一个人坐火车去了兰州,吃碗兰州拉面独自返回,我想下一次来甘肃,我一定是在去往甘南、张掖、敦煌莫高窟的路上。

  在火车上,我读马尔克斯的《活着是为了讲述》,他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

  是的,日后的某一天我脑海中会重新我们关于青海的美好记忆,就像一格的老公鹏哥说的:“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7是个很有故事的数字,我们一行7人,在7月的最美青海,结束了7的行程。”

  这是我第一次去远方,大西北的辽阔与壮美言语和相机都无法传达,需要用心感知

  旅行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并不能成为成为我们生活的全部。

  我一直记得杨柳松在《北方的空地》里说过的一句话:“人生便是由无数件小事组成,做好每一件小事,便是做好了一生。看远方,是为了确定方向然后埋头继续前行

  一次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让我更加明确了人生的方向。

  突然想起了雪小禅老师在微博里说过的一句话:“人生有梦,理想有光 ,精神有魂,灵魂有香。”

  愿我们能持续做一个积极深情、有趣的人。

  勇敢的坚持做自己,你终会抵达你想去的远方。

  End

  注 |  本文为读者来稿中优秀稿件,经作者同意发布。【遇见吧啦】公众号接受原创首发的稿件,若文章已投至他处请勿再投。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二维码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