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唱

2018-08-08 20:10:04 作者:林佩君 来源:林佩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合唱

  合唱是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的,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参与,而要合唱的歌名是我的梦。经过两天的报名时间,报名参加合唱的人数总共有31位同学。

  第三天便是合唱的正式排练,晚修第三节课老师带领合唱和朗诵的同学们到科学训练。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同学们的纪律问题还需改进,不过同学们还是挺有凝聚力的,在指导老师播出音乐那一瞬间,同学们马上进状态,跟着音乐唱起来,不过第一次唱同学们那个节拍没有踩对,都唱快了,指导老师让同学们多听几次我的梦这首歌,找找感觉。在训练的过程中,校长也过来看了一下。不知不觉中,第一次训练的时间到了,指导老师让同学们尽量把歌词背下来,还有节拍问题要注意一下,然后老师们就把同学们解散了。

  第二次训练的时候,老师们拿到了舞蹈室的钥匙,于是就组织同学们去科学楼7楼的舞蹈室训练。舞蹈室有一面镜子和一架电钢琴,这对同学们的训练有了极大帮助。指导老师在钢琴上弹出根音,让同学们跟着来练习音节哼,达到一个开嗓的练习,通过这样的练习,同学们更容易找到怎么去合唱的感觉。果然,这样子同学们唱得比上一次训练要好很多。指导老师还要求同学们合唱时要面带笑容,有一面大镜子就可以看清楚自己有没有面带笑容了,有个女孩合唱全程都露出她那甜美的笑容,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其它同学也受到了感染,也一边笑一边唱歌,但总体来说,笑容方面同学们还有待提高

  就这样,每天晚上都进行合唱训练,为的是在最后一天的晚会表现更好,日子天天过去,终于迎来了晚会。

  合唱安排在最后一个节目,在表演之前,指导老师再一次组织同学们练习最后一遍,但仍然存在节拍问题,老师鼓励同学们,待会上台的时候要有自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合唱表演开始了,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走上舞台,列好队,同学们就开始合唱,这一次,同学们表现得比之前排练要好,虽然还是有点抢拍,但是已经很棒了!

  合唱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收获许多,收获了快乐团结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