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熊会嫁给狗还是会嫁给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熊会嫁给狗还是会嫁给猫

2018-08-09 06:42:3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熊会嫁给狗还是会嫁给猫

  文/黄小平

  在报上读到一则寓言,寓言很幽默,也很有意思内容大致如下

  一日,狗对熊说,嫁给我吧,你会幸福的。而熊回答说,我才不呢,我要嫁给猫!狗问,这是为啥呢?熊答道,我嫁给你狗,生下的是狗熊,而我嫁给猫,生下的是熊猫,生熊猫才尊贵呢!

  这则寓言的寓意告诉我们,熊选择和谁在一起很重要,选择和狗在一起,生下的是低贱的狗熊,选择和猫在一起,生下的是高贵的熊猫。熊选择和谁在一起,决定了熊最后所得,决定了熊一生的幸福。

  选择和谁在一起,对一头熊重要,对一个人同样同等重要。一个人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结果。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否则,你与懒惰的人在一起、与消沉的人在一起、与愚蠢的人在一起,得到的,一定是人生的悲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