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1)(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1)(下)

2018-08-09 07:23:05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从「声」、重「生」,访问张湘兰师母(1)(下)

  今天我们在节目当中访问到的是张湘兰师母她是一位福音歌手,从她甜美外表开朗个性,你真的很难想象到过去的她经历了这么多的破碎经历了这么多在人看来不可思议苦难。刚才我们听到她的母亲罹患癌症,然后就离开。那么其实当时你是多大?

  “我国二,14岁其实是。”最需要家庭温暖时候,然后还提到父母亲的离异。虽然是基督徒,一个家族第四代基督徒。这个我们常常说祖宗八代,祖宗四代都是基督徒,按理说是应该带下福乐美满。但是现实生活当中好像并不尽然,这里边不是说基督徒好像也不蒙福,也有苦难。但是事实上,基督徒在世上也是会遇到苦难,我们常常开玩笑说。牧师飞机也会遇到空难,也会遇到车祸,也会遇到船难。并不是说基督徒,牧师就是护身符,就还是回到我们刚才所提到的。耶稣所教导我们的:“你们在世上有苦难,可是在我里面有平安。”相信在湘兰身上就可以看出来一个真正从神来的平安,而且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刚才提到母亲,对家人来讲,对你来讲都是一个很深刻打击。但是却领受了从神而来的更深刻的平安跟安慰。最前面你也提到了你的妹妹遭遇不幸,我相信你妹妹的离开对你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我妹妹跟我差了三岁,我刚开始讲说因为我爸爸离婚之后。爸爸一直忙工作,然后妈妈又生病。我成绩一直都很好,所以我妹妹是在那种压力下长大的。所以她在学校表现的就很差,然后又开始学坏,后来就是我高二她国二的那一年,然后整个人就在一个最叛逆状态,因为她是国二。然后学人家摩托车,学人家抽烟,翘家。她长的也是很甜美,但是她就选择了一个非常负面的道路。然后就没有办法管她,然后就在我记得是9月28号。”

  “那天早上很奇妙,我们平常都是吵架打架,可是那天早上。我妹妹好像就能感觉到冥冥之中就有这种感觉,然后我妹妹就拿出所有的相簿,然后再看,然后就说,姐姐你看。回顾我们从小到大美好日子。然后就是后来就是我去上课了,她也去做她的事情就是上课。不对那天是假日,我好像出去玩。然后后来就大概玩到晚上八点多好像是九点,后来我就接到我爸爸的电话。然后说香香赶快到某某某医院,然后我就说怎么啦?”

  “就说我妹妹出车祸,然后我就赶紧冲进医院,想着应该是一个小事。而我妹妹当时已经在加护病房,然后她是骑摩托车载人家,然后属于说是无照驾驶。后来她就是跟酒醉酒驾的人,对撞,那个人他完全没有意识,因为他已经太醉了。

  然后他就继续开车把我妹妹的摩托车就是继续卡在它的轮子下面一直拖行了大概就是50公尺。然后后面他的同学已经飞出去了,飞到旁边的公园这个样子。可是我妹妹就一直卡在那个车的轮胎下。被拖行了50公尺之后,然后失血过多,

  送到隔壁的医院。“

  “然后刚好那天是假日,没有急诊医生。没有上班,所以就被送到一个很远的医院,这个过程你只不过是一个失血的状态,怎么会这么严重?就是因为这个过程实在是太遥远,所以后来送到加护病房,就想说应该没事吧。然后就这个样子我们在加护病房陪妹妹陪了三天。然后第三天,爸爸就说你就回家,换个衣服。然后第三天我就是回家洗澡换衣服跟爸爸交班。结果我在浴室的时候就接到爸爸的电话,然后爸爸就说:”香香,你不用来了,还是说你来好了,然后看妹妹最后一面。“

  “然后整个人当时脑袋就一片空白,整个人就跪坐在地板上,在浴室里面嚎啕大哭。那个淋雨还一直在放着,我觉得那个场景真的很像电影中才会发生的状态,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说主啊!搞什么?怎么会这个样子?然后就大哭。

  我那个时候就恨神骂神,然后我就说你这个神。你这个神是什么呀?怎么会把我们这个家搞成这样。我们这么爱你的家庭,怎么会这样?然后我就一直在大哭,悲伤愤怒,不解,然后你一定要告诉我一个答案,你一定要告诉我为什么?“

  后来发生什么事情,我脑子已经完全空白。最后的那个印象就停留在那个浴室。可是没有答案后来我就跟神要这个答案,但是你知道吗2月8号。妈妈那天过世,我知道神是真神。所以我相信他,他一定会给我答案。所以这件事情,然后过了以后我人生就是继续的过。然后过了十年之后,这个答案生终于给我了。非常戏剧化的。我记得某一次应该是在灵粮堂的特会吧,那天是一个医治释放特会,然后那一天,然后就是有个牧师说我有一个感动。他说我要为你们曾经在家庭中有伤的人,然后为你们做一个医治释放祷告。我想我应该有吧,因为我的已经十年了,伤口已经愈合了,应该不是太多。然后我就站起来往前走走走,然后每走一步,我就突然那个忧伤情绪就从我的肚子里面涌出来,然后每走一步,然后就开始哭。“

  “我就一直哭哭哭,一直哭到了台。然后我就在台前放声大哭。这个时候我突然看见在天花板。突然开了一个大洞,然后那个大洞我就看见了耶稣,他的左手右手分别抱着我的妹妹跟妈妈。然后她们在耶稣的怀里时非常的很美丽,很满足。然后很温柔微笑,然后耶稣就对我说一句话,然后就说:”你知道吗我是担心她们在世上的日子会越来越痛苦,所以我先把她们接回天上,我来照顾。”

  “然后当时我当下就得安慰,然后你知道神给我这一句话就够了,解答我所有的问题。然后当时就一句经文进来:”就是神的意念就是高过我们的意念。神的道路完全高过我们的道路。“当时的那个神知道,如果他不把他们接走的话她们未来的道路是会更痛。你想想看妹妹在那种状态下,然后她就会变成不良少女。然后就可能误入歧途,然后可能去吸毒,然后就变坏。你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她最后会怎么样。所以这就是神的伟大。“

  刚才我们听到了湘兰他的故事。其实内心好像越来越沉重,虽然我们都在那样一个环境里面,神是赐下盼望的神,当然也是赐下安慰。你论谁都不想要遇到苦难,不想要遇到如此悲惨的事情。你这个四代都是基督徒,照理说应该是非常的平顺。中国人都讲万事如意,但是似乎婚姻失败投资失败,倾家荡产,然后原本你想要完成音乐梦也无法完成。母亲罹患癌症离开了,连妹妹都在世上的日子也不多,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悲伤的事情。

  刚才你也提到说在一次聚会当中神透过意象来安慰你,就像十多年前,神透过荒漠甘泉考门夫人著作来安慰你。这就是一个感觉好像很平时的一段话,但是却能够成为一个极大的安慰。如今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聚会中,你也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意。看见耶稣把母亲还有妹妹抱在怀里。说实话,我们永远想念,会难过,会有很多让人不理解地方。不明白又怎么样呢?得到安慰才是最重要的。

  人好像有一个退一步海阔天空态度,有时候重要的是不是你得到了答案,最重要的是你得到了安慰。所以其实看到湘兰的生命,我刚在前面有提到认识你十多年从来都不觉得你是如此的悲惨。因为这段故事真的很沉重,你真的配在世上过的很苦,你的脸真的很适合摆上一个苦瓜脸,因为就是经历这样一个有那些沧桑,有那些历练的事情。

  但是却感受到你非常的喜乐有盼望。除了那一次看到所谓的意向神安慰你之外,是一个什么样的动力,或者是一个什么样的内心特质让你不断的在生活当中有盼望有喜乐呢?

  “我觉得我很傻,就是有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傻大姐。就是一个很单纯的相信。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这就是想法比较简单,就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就是我的家庭看起来还是很健全很幸福很美好的时候。我记得我从小在我的心里面,一直有一句话,一个声音一直告诉我。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要做坏人的,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一个好人。他们是在一个不得已的环境下才会选择做那样的事。所以这件事情其实也套用在我的家庭,因为你知道我家,我妈妈这样过世,然后我妹妹这样过世。因为其实所有的人,包括我最亲的家人就是包括我妈妈姐妹哥哥就是我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全部会告诉我洗脑告诉我说:“湘兰你的爸爸烂透了,都是你爸爸害的。你的家庭这么悲惨,可是然后我不知道,我从小到大就不会恨一个人。就是不知道怎么讲,就是我的内心被神放入一个很善良。我都会愿意相信,其实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上帝所给她的一个善良。其实她在一个不得已的环境下,她选择了做那样的事。所以后来我相信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我相信圣灵是在我的里面给我这一句话。”

  “我爸爸他的确在这世上,做了很多认为是人认为是不可原谅的事情。害的我妈妈跟我妹妹,我们的整个家庭破碎。可是我一直很体谅他,我知道他有很多不得已。虽然我年纪小,不很了解,我记得前几年吧,有一个祷告殿,然后我爸爸就会跟我们一起来祷告殿,然后祷告。然后有一天,那天很强烈的一个神的工作,然后就让我爸爸这样跟我有一个很深的聊天。然后我爸爸就哭的很厉害,他说:”香香如果有机会让我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做我年轻的时候做的那些事情。然后我就觉得爸爸得这句话也回答了我人生中观点。“

  “因为你知道神有告诉我其实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大伞,其实就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他的不成熟,其实他是我们的属灵的遮盖,可是他没有做到那个遮盖。我们家里面是谁?所以就有很多仇敌攻击进入到我们的家庭里面。然后我的爸爸就跟我悔改,然后请求我的原谅,说对不起。害的我们这个家怎么的破碎,后来好像也是神跟我说一句话:“我们家剩下我跟我爸,因为神让我来照顾我的爸爸,我爸爸还是很像小孩。”

  “我只能说他从小有一个他不满足的事情,所以他为了一直去追求他的梦想。所以他就忽略了对家庭的照所以我就觉得神给我一个很体贴,很善良的心去观察我身旁的每一个人,然后我不一直用负面的想法去过生活,过我的人生。”

  当我在听你分享的时候,我就想到当你在看电影的时候。即便电影里面就有很明显的好人跟坏人,你都会去想那个坏人其实也没有那么坏?“真的,我再讲一个见证,就是我曾经去监狱,我曾经去过一个监狱服侍。这个监狱很震撼我,因为他们是那个重刑犯,的他们都带着手铐脚链,凶神恶煞。我丈夫那天讲道,就是说怎么做好人。然后结果那天,突然有一个人,突然这样站起来,然后有手铐,然后有脚链。然后他就说:”牧师你教我怎么做好人?我从小在妓女窟长大身旁全部都是毒贩妓女,我也想做好人,但是我不会做呀。“

  “这句话非常的震撼,完全的回答我,他出生的时候他本来也是一个生在那样环境下的人。我觉得就是这些事情也真的让我心里面认为,每个人其实都可以被神翻转,变成好的那一幕。“

  刚才我们听到了一连串的故事,我相信在这整集节目中,你都被我们带到一个很悲惨很忧伤的时间。一个非常难以想象的光景当中,但是我想要说的是,现在你看到的香香师母是一个非常喜乐非常有盼望的人。我们在节目当中并不是要把一些悲伤带给你,或者是说你的惨不够惨,我们这边比你惨。我们大家互相取暖的安慰,其实不是这样子的。还是盼望能够透过这些经历告诉你其实每一个人,就是我们常说,家家有都有本难念的经。我们在生命中虽然都有不同的艰难,但是我们得选择很重要。

  神给的恩典总是够用!我们今天的节目也快到尾声啦,我就想问一下香香师母能不能在我们的今天的节目中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是怎么继续的紧紧的依靠神,抓住神?有没有那些苦毒,因为很多人遇到这种困难就会想说。过去就是这么的悲惨,很容易跳到一个过去,这样的陷进去。就会觉得说,我就是不行,我就是不幸,我就是这么的惨,算了我也不冲了,我也不拼了,我也不继续前进了。是什么样的一个动力可以让你在当时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我刚才也有讲到说我是一个很单纯,有时候就是傻傻的。在妈妈过世的那一天晚上,神就给我说:“他会牵着我的手走每一步路,牵我手安然度过。”在我妈妈过世的那一年,我就这样紧紧的抓着神。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包括我刚才讲的我妹妹所遇到的这种状态。我还是跟神要答案,我就是不死心。一定要他回应我,然后紧紧的抓着神。然后我这样最后全部讲完我的故事之后,大家会觉得说。我的家庭好像真的很悲惨,然后为什么你还要这么愿意的信靠这位神?“

  “除了神会有很多回应我之外,有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时候是我2012年去到一个就是在美国的一个祷告殿。然后又先知,为我们祷告。这个就是一个在美国的一个祷告殿。就是这样一个机构,有很多人就是24小时在这里祷告。然后那一次就是我们整个团队去也有一些不认识的,外国的这个宣教士。然后他就在为我祷告,然后为我祷告的时候,他就说在祷告里面他看见,我的家族像一个很大的一个洪流水量非常充沛的一个大河流。可是他看见一个大石头,然后在我的上一辈就是我的父亲的那一辈,然后砰的掉下来,然后砸到这个大河川的中间。“

  “你在下游,水全部被那个大石头,堵的死死的。直接给阻断然后他讲到这边的时候,我就想到我的家庭,我的父亲。我就知道那个石头是我的父亲。可是后来他接下来讲他说:“但是神很感恩,很感谢很珍惜你在这样的状态之下。你还愿意信靠他你还愿意跟随他,认定他。没有离弃他。所以,上帝因着我的信心,这么的依靠他,上帝把那块大石头给击碎,然后那个石头就崩裂。然后那个水量就哗一下流下来。”

  所以他说上一辈那块大石,被击碎之后,你这个河川从你家出来的那个祝福。这个洪流,又再一次因着我透过我,然后会流传下去到你的后代,而且,包括你所接触到的每一个人。然后这个时间神带领我们开创了台湾的这个亚洲的祷告殿。我那时候的生命其实是已经非常丰盛了,所以我就能够体会到,牧师讲的这个事情。所以我就说主啊,我到底是谁?有点像大卫的那个祷告,我到底是谁?你愿意拣选我去祝福我的后代,还有我所接触到的每一个人。“

  其实从你的表达,当初和你的认识里面,我真的是觉得有一个盼望有一个信心。很多听众都会有一个疑问。我也想要神来指引我,带领我帮助我,我当然信他。为什么总是听到你们看到神的带领,神的保守。为什么我就没有?其实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你是不是单纯的在主的面前。所以我觉得你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即便你遇到风浪难处,挫折,甚至是值得抱怨的事情。你所遇到的事情真的值得抱怨,真的值得自暴自弃。

  但是你却没有,你却扔然愿意单纯的来仰望神。其实我们人在世上,我们不需要做一个虚假的信徒,甚至基督徒也是。今天我们访问到张湘兰师母,我觉得她就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在上帝面前表达自己的心思意念。很单纯的信靠,在不同的阶段可以得到安慰,得着亮光,得着鼓励。甚至是就算没有答案,她仍然能够有喜乐有盼望。今天的节目时间也到了,但是我相信应该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我们透过湘兰师母能够一起了解,一起明白。去体会她在信仰当中的心路历程。

  文字摘录:大宝

歌曲:长阔高深的爱—基恩敬拜;陪我—盛晓玫;一齐奔跑—新心音乐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