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起了就吵,分开了就想,你有这样的兄弟姐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在一起了就吵,分开了就想,你有这样的兄弟姐妹吗?

2017-11-12 19:00:33 作者:王瑶 阅读:载入中…

在一起了就吵,分开了就想,你有这样的兄弟姐妹吗?

文 / 王瑶

悦读原创

如果说我小时候最大的愿望是什么,那估计就是,如果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就好了。

我有一个妹妹,比我小三岁,从小就是我的小尾巴。

那时候家庭条件普遍都还很差,爸妈偶尔买一点小零食或者玩具,小孩子宝贝不得了,可我却还要分给妹妹,我很不乐意。

这时候我就想,如果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那好吃的就是我一个人的,爸妈的爱也会只给我一个。

而且,更可气的是,妈妈每次买衣服,都要给我和妹妹买一样的,这让小小的我感到很生气,我就是我,为什么要和别人穿一样的?

上学的时候,我都要带着妹妹一起走,要照顾好她,我觉得她就像烦人的小尾巴,要我费心费力。如果只有我一个人,那多省心潇洒啊。

而我现在长大了,回头想想,有一个妹妹,是我人生多么幸运的事情!

我很多独生子女的同学,都非常羡慕我有兄弟姐妹,而不像她们孤孤单单一个。

90后出生的年代,正是计划生育查的很严的时候,农村还有偷偷生二胎的,城里的就很严格,大多都是独生子女。

独生长大的孩子,大多都自我,不会关爱别人,成长过程也很孤独。更重要的是,到了结婚年龄,父母大都会要求孩子在自己身边。

而有兄弟姐妹的就不一样啦,不仅成长过程有人陪伴,长大后,父母也相对会宽容一些,毕竟有两个孩子

童年的时候,妹妹是我最好的玩伴,我们白天一起出去玩,晚上睡在一张床上打闹。虽然我是姐姐要照顾她,可我也有姐姐的权威啊。妹妹在自己身后乖乖听话的样子,别提多有成就感了。

不过,两个小孩子在一起,闹矛盾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跟妹妹一天吵两架打三架,吵的眼泪鼻涕横流,最后找妈妈去告状,妈妈每次都哭笑不得

吵完了,我们互相不理对方,可过一会儿,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们就又好了。

见面就吵,不见面就想,基本可以形容我们的关系。

有一次妹妹被舅舅接去他家里玩,一开始我高兴极了,终于可以摆脱小尾巴,等我去找小伙伴玩了一圈回到家之后,自己一个人又觉得好无聊,空落落的,这个时候,又开始想妹妹快点回来。

长大后,我和妹妹的共同爱好越来越多,加上年龄相差不大,聊天也能聊到一起。

不过我们的相处模式还是延续了小时候的样子,她似乎也习惯了我的“欺压”。

我们都是傲娇的孩子,心里其实明明已经不在意了,但嘴上还是不饶人。尤其是当姐姐的,在妹妹面前,怎么能丢了自己的面子呢。

但吵归吵,我们都知道,对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亲人,是血浓于水,绝对放在心上的一家人。

可以说,我的成长中,和妹妹在一起互相陪伴的日子比和爸妈都多。她不仅是妹妹这个角色,同时也是玩伴,是我的精神支柱。

每每遇到失败受伤的事情,我都会找妹妹倾诉,她安安静静的听着,我就觉得很安心,似乎也没那么难过了

一些事情不能直接和爸妈说,就可以找妹妹吐槽。

当然也少不了继续吵,甚至是互相揭对方的糗事。

我们每次见面,第一句话都会吐槽对方一点都没瘦。

虽然嘴上互相怼着,心里却觉得很暖。

亲人永远是亲人,是不会轻易舍弃你,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站在你身后的人。

如果你也有这样一个兄弟姐妹,要相信,你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

更多小说阅读,请点击蓝色【阅读全文-

 情悦读 

一个有格调、有内涵的小说频道

更是你的贴心闺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