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夜我睡在水中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夜我睡在水中央

2018-08-09 19:22:17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夜我睡在水中央

  刘泽见

那夜我睡在水中央

  2018年七月十一日的晚上,夜黑得没有一丝缝隙,我睡在喧闹的水中央。楼的四周一片汪洋,整个金堂,已经被淹没在洪水中。我们无处可逃,白天可以看见的,四周被淹得差点不见车顶车辆,已经和着形容不出的洪水声,沉进了整个黑暗中。我还能想起车辆临死前的各种挣扎,有的停得端端正正,死得优雅大气;有的冲上小区花坛,扭曲着车头,渴望呼吸新鲜空气;有的死在路的中央,体会着被慢慢淹没的绝望……无一例外,临死前他们会红着双眼,发出最后的哀鸣。

  回到11日早晨,我早早醒来,因为今天有个培训要参加。听着窗外的雨声,想着今天的雨真大啊,方便开车去吗。打开手机扑面而来是关于各种金堂涨洪水的消息官方通过手机告知我们金堂下午五点过将迎来洪峰。金堂县城毗河沿岸水已经淹过河堤走廊,只露出河边护栏顶部。各处朋友圈开始散发各处漫上的视频想想每年都要经过的洪峰,再想想2013年最厉害时,也只淹了县城低洼处。于是全城人民开始狂欢,开启了金堂看海模式。甚至有人制作了抖音《听海哭的声音》,视频中北河在张惠妹的歌声肆虐汪洋一片,不远处的县城在雨幕中模糊。在各处看海的朋友不断把视频发给各自微信群,躺床上的朋友及时收到‘水淹过耍都’,"平安桥水已封桥洞了‘’,金海岸后面进水了……当然我也收到了会议改期,各人回单位抗洪的通知

  慢慢地,各处看海的人发现情况不妙了,今年的水来得比往年猛。敏锐的人已开始把车往高处移了。这个时候,老城已经进水了,好多地方已经交通管制。

  最糟糕的事发生了,随着水越淹越多,全城停电了,网络没了,电话信号不好了,基本打不通了,和外界联系,隔绝了。

  朋友圈瞬间安静了,心中波澜和外面的波澜一起慢慢涨起。水漫上小区外面的公路了,从河里和下水道冲出的脏水加速了车辆的逃亡。水漫上路边台阶,人车更加慌张了……水漫进小区,有些车辆拼命往稍高点的绿化带,花坛上冲……水越积越深,楼上的人看着车轮被淹,车头被淹,车顶也快被淹了……忽然大家活跃了,开始计算家中的余粮能坚持多久,开始拼命联系保险公司,开始讨论这水持续多久,多久消退,开始祈祷水不要再涨了,开始盼望早点来电……

  大家无心午饭,等着洪水的停涨。可是直到晚上,天黑透了,水还在隐隐上涨。"睡一觉起来,水就退了。"我对黑暗中睡不着的女儿说。

  这一夜,我睡在了水中央,不知该如何形容的洪水声让我无法入眠。我静静地想,明天一早起来,洪水已退去。那时,我噩梦醒来 ,一切安好!

  2018年7月11日深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夜我睡在水中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