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请他当我的师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请他当我的师傅

2018-08-09 19:21: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请他当我的师傅

  我想自己给自己请一位师傅,他就是物资总库辅料组的产车司机——吴杰.吴杰师傅,五十多岁,有着一双宽宽的手掌,一副宽宽的肩膀,还有着一颗宽宽的心。

  我想请他给我当师傅是因为他那宽宽的手掌驾起铲车来是那么灵巧,他那铲和叉的技术实在高超。记得那次防震减灾项目上购进来二十多盘大电缆直径有两三米。相对于大电缆,库房里过道相对显得比较狭小害怕铲车施展不开,于是我便叫来七八个民工推,可大电缆盘却纹丝不动大家无计可施,难不成让这些电缆就这样堆在库房门口,不安全呀。我只好叫吴杰师傅来看看,他眯着眼睛瞅瞅,宽宽的手掌一拍,胸有成竹地说:“能铲”。只见他驾着铲车,铲着比铲车还大的家伙威风凛凛的,像一个将军似得时进时退,眯着眼睛权衡。只要他眼睛一亮,宽宽的手掌把方向盘一转,就能准确地找着重心,稳稳的叉上电缆盘。只要他一点头,宽宽的手掌把方向盘一转,就能准确地找着合适位置,将电缆盘稳稳的放下,真是让我佩服。汗珠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经过他不停的叉、铲、进、退,二十多个庞然大物乖乖的进了库房。

  我想请他给我当师傅是因为他那宽宽的肩膀承担了太多,不可替代似的,如果我是他的徒弟,就可以替代他,帮他承担。记得有一次,购进了六十多吨季戊四醇。吴杰师傅开着他的铲车一趟趟的铲,从上午十点一直铲到下午三点,他的心脏原本就有些不好,加上长时间的铲、叉,脸色非常难看,可他还是坚持把这批原材料铲完了。

  有一个周末,吴杰师傅的心情格外好,他穿上自己的漂亮的新衣服,大家都知道了吴师傅今晚跟女朋友有约会,我们都替这个老小伙高兴。还有两分钟就下班了,电话却响了,原来新到了一批丙酮,需要铲车,夕阳下,吴杰师傅,推掉了约会,开着铲车出发了,如果我是他的徒弟,便可以替代他了 ,不用遗憾的推掉约会。

  我想请他给我当师傅还因为他那宽宽的心里装着大家,不管谁的自行车坏了,他总是乐呵呵的把车修好。无论谁加班,他都热情的饭买到单位上,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加班,十二点半他便把热腾腾的饭买进了,我吃惊于他速度咋这么快,原来他自己还没吃。

  我请你呀,技艺精湛朴实无华爱岗敬业的人呀做我的师傅,因为我呀也想做一个技艺精湛、朴实无华、爱岗敬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