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2岁姐弟恋,遭遇男方父母变脸(长案例:164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2岁姐弟恋,遭遇男方父母变脸(长案例:164期)

2022-04-24 03:30:46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32岁姐弟恋,遭遇男方父母变脸(长案例:164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

  我32岁了,之前谈过两段比较久的恋爱,但都是不欢而散,各自都有原因吧。可能在一线城市,自己身边还是有一些朋友单身,所以一直都没有特别焦虑婚姻问题,再加上之前的感情不顺利,所以对谈朋友这件事情很悲观,总觉得有得必有失,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不敢付出。不知道这是对还是错。

  纵观全文,你是一个比较理性的女人。

  很多大龄女性,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想轻易结婚。

  对婚姻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兜兜转转就“剩下”了。

  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心态就会变得有些盲目,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理性。

  现在的男朋友比自己小三岁左右,就叫小A吧。 我的家境比他好一些,吃穿不愁,有房有车。个性上我比他要稳很多,这也是最吸引他的地方吧,我们工作学历相当,也都比较有上进心,一年半相处下来,三观还是比较相近的。

  他表面上是那种热情开朗,其实非常的宅。而我表面有点冷冷的,熟了以后才会活泼。无论工作还是未来我们很多话聊。 然而我们招到他父母的强烈反对

  因为他年纪比我小,所以我很担心他心不诚,考察了他大概三个多月,他也表白过很多次,最后我跟他说,如果他的父母不介意我的年纪比你大,我就做你女朋友。刚好过年他回家问了父母,第一天就兴高采烈的跟我说,父母觉得我不错,很满意。大概在快回来的几天,他打电话和我说因为一些小事跟父亲吵架了,我安慰了几句,也没想过事情的严重性。

  后面我才发现,这次吵架很严重,我发现他很少跟家里人联系,几乎不打电话。有一次我在他身边,他父亲电话问他一些事情,他们两个意见不一样,因为我刚好处理过,小A问了我一句,我说你说的是对的。他父亲听到了,非常的不高兴,语气马上就难听了,讲了很多训他儿子的大道理。说实话,有点被吓到了。

  他父母在没有见过你本人的情况下,认为“很满意”。

  这个满意从何而来?

  通过小A对你的描述,最多再看几张照片。

  一线城市,独生女,家里有房有车,这是他们“满意”的基础。

  但不代表他们不介意你的年龄,更不代表他们喜欢你本人。

  我觉得他们不会对小A说出“很满意”三个字。

  最多说不介意,让你们继续相处。

  小A听说父母不介意,很高兴,传答到你这里就变成了“很满意”。

  “你说的是对的”,只是一句客观表述。

  但在他父亲听起来,却好像是在挑拨,教唆小A对抗自己。

  我们在一起大概四个月的时候,他父亲来我们的城市说要见见我。本来很高兴的事情,那天我们一起去火车站接他,正好大暴雨,我们到的时候迟了20分钟。

  这个确实做得不太周到,老人觉得晚辈就应该提前到等他出站。 他在火车站骂了他儿子十几分钟吧,主要就是不孝顺,吓得我魂都飞了。

  男朋友跟我说不要说话,他开始哄他父亲,那天我还是觉得小A很成熟,把气氛扭转过来了,我们去吃了饭,依然有说有笑,我没多说话,其实有点缓不过来,也开始很怕他父亲。

  小A叫你不要说话,因为他很了解父亲的脾气。

  也很清楚,你说话只会让他更加生气。

  当着你的面训了他十几分钟,也算是一个下马威。

  后面的日子,我开始感觉到他们家里对我们的关系不闻不问,小A跟他母亲的关系也很奇怪,他在外地工作的两年,没有主动给母亲打过一次电话,他妈也从来没有打电话给过他,即使他和父亲通话,他妈也不会过来讲几句。

  听他爸说,他妈没有什么朋友,每天的娱乐就是看书做饭。小A 从小住校,成绩一直特别好,所以他从小到大没有让他妈操心过,他妈也很少去管他,他说他在家一直不怎么说话。他也一直跟我说他妈不可能对他的女朋友有任何意见的,其实只是他们常年不沟通,不知道对方的要求。

  小A的家庭,是一个很传统的家庭。

  父亲是一家之主,母亲深居简出。

  小A从小住校,跟母亲沟通较少,认为母亲不可能反对他的女朋友。

  这话有一半是在安慰你,另一半如你所说,他并不了解他母亲。

  话少不代表没想法,只是不善交际。

  丈夫性格强势,自己深居简出,不管儿子,不爱说话,喜欢读书。

  这样的女人往往心思比较重。

  心思重不是贬义,只是因为缺乏与人交流,很多想法绕在心里出不去。

  这种人一旦对人产生偏见,是极其难以消除的。

  小A的父亲虽然强势,但并不太难对付,只要你肯顺着他,尊重他,嘴上哄好他,他的脾气来的快也去的快。

  真正难以对付的人,是他母亲。

  最后真正反对你们的人,也是他母亲。

  你在电话里“挑拨是非”,在火车站晚点20分钟这些事情,他父亲必然会告诉他母亲。

  以他父亲的性格,发一通火,批评两句,不会太往心里去。

  他母亲就不一样了,她会在心里反复琢磨,并对你产生偏见,哪怕她从没见过你,就已经不喜欢你了。

  小A也会去我们家,我父母对他还挺好的,他也喜欢。我妈期间还做了一个小手术,小A也会来探望,小A家在旅游城市, 正好我妈去小A家的城市养病,顺便去见几个闺蜜。

  我父母跟小A提出来既然双方父母都在一个城市,要不要见见面,小A也去安排了。当时听我父母说,见完感觉还可以,聊的不错,不过他妈不怎么说话。

  等我妈离开的时候,他父亲还买了很多当地特产去送她。后来我才知道他妈其实很不喜欢我父母,觉得我家人个子都不高。 然而这都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他爸是个比较外向的人,也挺会做人。

  家里所有主外的事都是他爸来处理,包括来见你,招待你父母,临走还送特产。

  他妈不怎么说话,却把偏见都藏在了心里。

  这样的女人虽然看起来不显山不露水,但才是家里真正做主的人。

  在一起差不多一年的时候,正好又过年了,他要回家,我感觉他没有要带我回家见父母的意思,所以有点失望吧,就几天没太联系他,他感觉出来了,然后也主动提出来带我回去三天,见见父母,其实男生真的都不傻的。 

  他没有带你回家见父母的意思,因为他父母根本没叫他带你回家。

  看得出小A是挺喜欢你的,但凡他父母提一句,他都会兴冲冲把你带回家。

  但他父母根本就没提。

  他29岁,年龄也不小了,两家人又见过面,正常情况下都会提一句。

  他们不提,就代表已经决定反对你们了,只是还没找到理由和机会。

  你男友主动把你带回家,这一趟肯定是要被找茬的。

  回家的几天,我提出住在外面酒店,小A之前有说过让我住在家里,他奶奶也在,如果我住家里话,他父亲要睡沙发。我觉得第一次见面,住外面大家都方便一些,后来才知道他们家人觉得我这样没有把他们当家人。

  对你来说,就是一趟“被找茬之旅”。

  他们要找出理由说服小A放弃你。

  他们根本就没叫你上门,没把你当家人,凭什么反过来说你?

  其实就算你住到他家去,他们也会说你不懂得体贴父母,让他爸睡沙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过年这几天他们家的气氛还是很奇怪的,小A在家就像被封印了一样,真的几乎没有话,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他父亲话很多,主要分两个主题,第一要为家族争光做一番大事业,第二就是要孝顺,我听的都觉得好累。

  他们不太跟我说话,我也没有特别的去表现,感觉家庭气氛非常的不好。我基本每天去吃午饭和晚饭,因为他们家实在太冷清,我自己也怕他父亲,所以我也没有提早过去,基本踩在饭点上,吃完饭,小A会着急带我出去玩,只要一出门,他就开始很活泼。

  他父母对我态度就是不太理我,不跟我说话,我主动挑起一些话题,他们也只是简单的回答一下。我心里很不舒服,但也没有表现出来,我以为第一次见面,大家放不开吧。

  其实这时候,小A已经知道父母反对你。

  是他一厢情愿要把你带回家的,一来二去父母的态度其实已经很清楚了。

  他家人面对你肯定会尴尬,因为根本没有打算接受你融入他家。

  他爸话多,是因为他的性格本来就话多。

  在你面前三纲五常,还是要给你下马威,巴不得你知难而退。

  当然,本身也是有大男子主义的。

  小A完全能看出,他父母对你的态度不是正常态度。

  所以忙不迭把你带出去。

  离开他们家以后,小A一个星期没有找我,直到回来,才联系我。我知道他们家肯定是反对了。主要是她妈反对,说我看起来有年纪,觉得我瘦小,我身高160,体重90斤。 小A的身高180,比较壮。

  我才发现他们的沟通真的很不顺畅,这些问题在我们刚开始的时候难道没有了解过吗?他父亲觉得我不会来事,不知道去厨房帮忙, 话比较少。这几天我只收了碗,擦桌子,本来是拿到厨房洗,他妈说不用我洗,我就放下了,后来知道他们只是客气一下,觉得我不会做家务。我的情商也不低,知道察言观色,但见面的这两次真的没有表现出来。

  主要是他妈反对。

  这是肯定的。

  他爸早就见过你,其实之前并没有反对。

  他妈从头到尾就不喜欢你。

  你挑拨儿子对抗她老公,在火车站怠慢她老公,她会觉得你心机重。

  年龄大,身材瘦小,看起来既不能干活,又不好生养。

  当然还有没说出口的,你到了这个年龄,不知道经历过什么,把她儿子迷得七荤八素,不顾家里反对,硬要带你上门。

  他妈这种传统女性,肯定看不上你。

  至于洗碗做家务,并不是你不懂察言观色,而是他妈根本就不会给你这个表现机会。

  就算你坚持要洗,恐怕她还是会说“我来”。

  她很清楚,小A他爸大男子主义,最见不得子女不孝。

  只要在这方面诉几句苦,示个弱,他爸火气就来了。

  他妈是个藏在背后的角色,他爸是冲在前面的。

  但往往,藏在背后的才是狠角色。

  听小A说,我走以后,家里闹得蛮凶的,他父母整晚不睡觉,软硬兼施劝他跟我分手。从过年到现在,小A一直在和家里人沟通,已经半年多了,有时候说家里人会同意让我放心,有时候觉得没希望了,他觉得父母年纪大了,让他们接受我,自己很不孝顺,觉得对不起他们吧。

  我听过一次他们在打电话,小A话不多,我觉得他被他父亲压着,道德绑架吧,非常难表达自己的观点。 他妈依然不怎么接电话,接起来说两句就哭。 我也被耗得很累,我们的互动也不如以前了,慢慢的联系也有减少。中间有几次我不想耗下去了,但是每次他都会求我,我也会心软,我们都还没有说出分手。

  我想请问乐子,这种家庭是不是有很大的隐患?如果继续在一起,我能做什么努力去改善呢?

  小A确实很喜欢你。

  但中国男人,能摆脱原生家庭束缚的,微乎其微。

  女人可以为了爱情违抗父母,可男人就算再爱你,再坚持,在第一次婚姻的时候,违抗父母的可能性非常小。

  出轨二婚的不谈,我在书里分析过这个问题。

  而他的父母既然已经公开反对你们,就会反对到底。

  他们也会怕你记恨他们,等他们老了以后报复他们,所以绝对不能让你过门。

  何况你已经让他们产生偏见,认为你不尊重他们。

  就算这个男人顶着所有压力,坚决娶你过门,他父母(尤其他母亲),恐怕迟早也要把这段婚姻给搅散。

  一个在背后哭,一个在前面骂,这样的婆家也够你受的。

  恋爱是恋爱,婚姻是婚姻。

  在我们的文化里,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很难建立起界限的,父母反对(尤其是男方父母反对)的婚姻,太艰难了。

  从理性角度来说,假如你想要的是婚姻,就不该在这个男人身上继续浪费时间。

  如果你很爱他,一时半会放不下,那就给自己一个期限,但别抱太大希望。

  期限到了如果还没有结果,果断点转身离开,彼此留一段美好回忆。

  ●     《黄Y的婚后大战》当婚姻遭遇解语花

  ●     《胡蝶重生记》离异之后,浴火重生

  ●     《孙N的婚姻保卫战》对出轨男的致命一击

  ▼

  一个可以倾诉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