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滨

2018-08-09 19:18:3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滨

  心情好就去海滨吧!心情欠好更要去海滨啊!

  所以在夏天完毕的时分马马虎虎地挑了两个休息日,向东南而下,目的地福建平潭岛。传闻七八月份在平潭最有可能看到传说中的蓝色眼泪啊。

  高铁九点从鹰潭动身,估计十一点十分抵达福州!暑期人许多,要提早订票哦,从江西进入福建沿途到处都是美景!四个老姑娘聊聊天,看看外面的梯田,山岭,小溪……两个小时很快就曩昔了!

  ​

  挨近正午的时分抵达福州站。福州有两个高铁、动车停靠站,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咱们到的福州站是老站,建的时刻有点长,处于老城区火车站周边仍是很热闹的,福州的人也很好,指路什么的十分热心,说得也很详细

  到一个陌生的当地,迷失方向的时分问路比问高德靠谱许多的。

  出门浪,景色当然重要,吃更重要啊!福建的面食小吃全国都是很有名的,肯德基金拱门跟沙县小吃比起来,根本不能望其项背啊!所以,先来点扁肉和海蛎米线,花蛤米线开个胃吧!不同于家里的色深味重,这两碗米线清甜鲜美,原滋原味!

  从福州北轿车站和福清火车站都有到平潭县的班车,福清曩昔一小时,票价22元,福州北站曩昔要将近两小时,票价53元。

  由于正午这个时刻段没有从福州到福清的火车,咱们挑选从福州直接曩昔。这儿要提醒咱们去福州北轿车站要从福州火车站的南广场出口,出错了广场就得白白绕很远的路了。

  南广场出来,顺着站前路向前走二百米,左拐就是福州北轿车站。这儿出售从福州始发前往周边各个县城的班车。轿车站的门口和售票厅内都设有许多自助售票机,运用身份证,直接扫支付宝购买,基本不必排队很便利

  在轿车上,我联络了一下之前网上看好的民宿,咨询了一下房间状况,和地理位置,为了便利看日出,我选了位于坛南湾的民宿。

  由所以暑假,岛上的几家民宿一到正午就客满了,后来联络到一家坛南湾崎沙度假村,听说开门见海,所以加了老板微信,确认了价格,要了详细的地址,和交通方法……

  (插播一个不直接在app上下单的原因。据我多年浪迹天涯经验居民宿和大酒店不同,由所以私家的,房型,价位一般都有的商议的,你直接app上下单,到了那,就没有挑选的地步了。除了几个有特征的民宿之外,一般来说家家户户差不多,都是当地渔民自己家的房子通过装饰供给游客寓居的。能够先在网上先看好点评,假如共同都说房主nice,那就没问题了。)

  一个多小时之后。轿车行进在跨海大桥上了。天蓝蓝,海蓝蓝,云朵无精打采……桥的另一边耸立着一群巨大风车,风轮慢吞吞地转,下桥来转个弯,又绕回了青山后边。

  轿车行进在葱郁的树林之间,时而棕榈旺盛,时而花团锦簇。所以轿车上也别睡觉,拉开窗布吧,不要失去了路过的景色!每一次通过都值得用心感受

  抵达了平潭县轿车站,依照民宿老板给我的地址,叫了滴滴,出了轿车站滴滴师傅就在等着,从平潭轿车站到坛南湾崎沙村十公里左右。

  坛南湾海滨浴场就在崎沙村,这是一个依海而建的小村落,以平房为主,村里人渔民现已很少了,大都在做生意,这儿二十年前就不准建筑楼房了。所以外表上保持着俭朴的原生状态

  不过抖音还真是无孔不入啊!

  要点来了,网上说的开门见海,原来是!真!的!

  从住的当地出来,步行一百米我的双脚就现已在海水里了啊!然后我要做的就仅仅面朝大海!看云发愣!

  坛南湾的海岸线并不长,被分成大小不等的三段,下午三点的太阳尽管火热,海滩上却不觉得炽热,咸咸的海风,脚下的细沙。此刻唱一首《怀念D小调》仍是蛮合适的啊。

  接下来就随自己浪在海里边了……拍照,游泳,骑海上摩托,躺在岩石上听波浪拍岸的声响,看白云蓝天游走,在波浪里随潮起潮涨,在岸边看渔民拉网扑鱼,登高看海止境的落霞……有整整一个下午让你解放天分自由发挥,自由幻想,爱啥啥了!

  黄昏开端涨潮,潮水上涨的速度很快,裸露的岩石不断地被海水吞没,咱们也从水里,转移到岸边,再转移到高处的岩石上,越往上视野越好。海平面一望无际, 海和天都蓝得没有止境,俄然想起读书的时分最喜欢用来结尾的那段话,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哈哈哈哈哈哈!

  而此刻比我的心灵更宽广的应该是我的胃!宽广到能够填进许多许多的海鲜!来到海滨,不吃海鲜是不是太对不起自己了啊!

  崎沙村除了民宿和买泳衣的五颜六色摊子,剩下来的满是海鲜大排档农家餐厅食材一般都还算新鲜,毕竟是时节性的生意,价钱也就能接受了,一盘海鲜大咖388元!

  生蚝肉厚且嫩且新鲜,十元一只。海蛎煎也做得蛮地道。这个时节正是吃海鲜的好时节!也有许多人自驾过来吃,大排档人满为患

  夜幕降临了,天上没有月亮星星也躲在云层后边,若有若无,这时分有人在海滨支起了帐子,海滩上空开端充满开烧烤的焰火,露天拉卡ok声响一家比一家声响更大!有人用僵硬的声响在唱《听海》,“听~海哭的声响~叹气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清醒~”

  波浪的声响现已被她的嘶吼完全掩盖住了,假如还能听到,这时分的海必定真的在哭泣。泣诉好端端一片安静的海变得喧嚣喧闹了,泣诉人细腻雪白的沙滩变成了马路边的大排档了,泣诉这段连绵的海岸线变成垃圾场了!

  本来我是打算在海滩上吹吹风,走运或许还能邂逅蓝色眼泪。这时分也只能逃离,用一杯薄荷绿茶完毕今天的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