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情商的人

2018-08-10 19:42:5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人

  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情商是公认的高,只需有她在,就不会冷场,更不会有对立,我们玩的超高兴

  前段时刻遭遇失恋,很长一段时刻后才来找我陪她度过那段失落时期

  但在之前,她却没人陪同,没人关怀,她俄然感到非常不高兴,乃至郁闷

  一个人情商高,往往会被默以为没有负面心情,会被当成我们的小太阳永远温暖照人。

  但情商再高也仅仅个人,也会有感觉到累的时分,也会由于一些事而发生能量

  我发现,身边许多情商高的人其实并不高兴。在触摸了解中,我发现他们不高兴、累的原因是由于他们只知道支付,从不巴结自己总结起来,主要有下面4个原因:

  总是为他人考虑,总是支付的那一个

  情商高的人共情力很强,对他人的心情极端灵敏,能敏捷感知到。具有这种才能,就会把使用它当成使命

  集会谈天,谁委屈了、不高兴了,就会不由得想为对方做点什么,让他好受点;看到谁一声不吭,就故意把论题引到他身上,让我们都重视到他;集会上发生争执,就当即打开救场;乃至碰到那些低情商不会说话,总是有意无意伤害到他人的行为,情商高的人也会极力搬运论题,好让气氛变得调和。

  情商高的人,惧怕局面尴尬、冷场、紊乱,会把这种状况当成自己的职责处理欠好的话,对自己有很深的罪恶感。

  情商高的人,更像是服务员客户提出什么要求都尽量满意;像幼儿园里的教师,无时无刻不再照料着“孩子”。

  尽管共情力是情商高的人的天分,但照料人这事其实就像作业相同特别累!需求耗费大量的精力和能量。总是为他人支付而不去管理自己的能量,必定会觉得累,会不高兴啊!

  情商高的人,太独善其身

  由于知道费事他人是一件很费事的事,所以为了不给他人添费事,情商高的人总是喜欢自己硬扛。

  我的朋友朱朱就是这样的人。每次朋友患病,她都像姐姐相同撇下作业陪朋友去医院治病,接着送朋友回家,给端茶煮饭叮嘱各种注意事项,几乎就是一保姆,亲妈。

  而她自己的工作,由于怕费事朋友,总是一个人处理,一个人扛。患病了,她独自一人去医院;要搬家,她也历来不跟朋友说。

  所以经常是,朋友集会叫她才发现她患病了;约会时来得晚,才知道她搬家了。

  其实,朋友是需求相互协助、相互关怀、相互依靠的,只要让朋友知道你需求他,他才能感知到你。总是自己一个人扛,朋友不知道你的状况不说,还会由于“你什么都能一个人扛”而疏忽你。

  情商高的人,太好欺负

  你总是很好说话,所以开你的打趣也不要紧;由于你一贯情商高,所以对你进行侵略,也天然而然觉得你应该谅解

  你习惯了,以为他人那是无过之失,觉得应该宽恕他人,一朝一夕,也天然承受了他人的侵略。

  但其实,情商再高的人也有心情,也需求被尊重啊,你历来没有考虑自己,历来不照料自己的感触,不让他人知道你的心情底线,他人怎么会尊重你呢!

  情商再高,不披露自己,就不会得到尊重,必定不会高兴啊。

  由于觉得你是小太阳,你的支付不值钱

  情商高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身边的人,为他们考虑、想让他们高兴,但常常也得不到好的点评,乃至因而换来不屑与小看。

  我的一个好朋友跟我倾吐,她有次去韩国,给公司每个姑娘都带了面膜。可成果送给搭档的时分,对方却只轻描淡写地接过来,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声谢谢

  后来她还知道,搭档们都在背后议论她,不就是去躺韩国嘛,天天相片,可真虚伪!还以为送几片面膜就圣母了,小恩小惠的,不稀罕

  作为朋友,我为她感到不值,分明花了许多时刻和金钱,尽力对每一个人好,期望每一个人都高兴,却换来一些人不要脸的挑三拣四、背后diss!

  情商高的人,总不由得想对他人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感念这份好,反倒由于你暖,才觉得你的支付不值钱,觉得你不就爱做这样的事嘛!

  说真的,情商高的人,许多时分会仰慕身边那些“情商低”的朋友。

  他们不需求考虑有没有得罪人,想说什么说什么,历来只知道讨取不愿意支付,活得还特高兴,生活还特满意。

  其实,照料他人的感触,做到像一个太阳那样温暖人,是很耗费能量的。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情商高也不破例。只照料他人,你的能量就会往外流,当你没有同等的能量回流时,你会感觉到累。你的支付没有得到认可,你会苍茫,会觉得不高兴。

  所以,情商高的你,不用24小时紧绷着,不用时时刻刻追求完美调和。

  许多时分你不逼迫自己照料他人,他人也会有很好的自理方法,并且,让工作自己开展并不一定是坏事呀!

  也请你偶然答应自己软弱一两次,让朋友协助你,让他们知道你也需求被关怀、被重视。偶然也让他人支付一点吧,每个人都会由于自己的价值被他人需求而感到高兴!

  答应自己有一点心动摇,想丧就丧一下,想争吵就翻一下。让他人能感知到你的心情和底线,让自己活得更鲜活立体。

  一起期望你懂得价值交流实质:不是一切的好心都能被接收,不是一切的仁慈都能被温顺以待。所以请你把仁慈交给那些懂得的人吧!哪怕只交给自己,也比喂狗值当吧?

  想对那些身边具有高情商朋友的人说:

  一定要爱惜你身边情商高的朋友!他们有可能是除爸爸妈兄妹外为你支付最多的人了。在享用他们的照料时偶然也多关怀一下他们,让关爱友好的能量得到持续。想想要是有一天他们也感到累了,你又正无助,谁来安慰你,协助你呢?

  其实支付与得到总是对等的,你总是心安理得地承受他人的好而不回馈,总有一天会失去那个对你好的人——由于没有人会一向不断地只支付,由于情商再高的人也仅仅普通人

  其实,真实公正联络,是不需求论情商凹凸的;真实的高情商其实也仅仅一种让我们都高兴(包含自己)的才能,有最好!没有,也要懂得先巴结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情商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